[動畫]Carole & Tuesday觀後評

2019/09/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左邊是Tuesday右邊是Carole
「我叫Carole」、「我是Tuesday」
「你是星期二生的嗎?」「嗯...不知道耶,那你是聖誕節生的嗎?」
「我也不知道耶。」
說完兩名少女一起笑了。
                〈取自我印象深刻的兩人初遇場景〉
首先,這是描述兩位少女努力在音樂路上掙扎、成長,找到自我的故事。
動畫裡面用了很多西方流行音樂的元素,歌也大多都非常好聽。
而且製作這部動畫的人想必很擅長音樂也很擅長說故事,有好幾個橋段劇情和音樂的搭配非常的好。合適的音樂讓劇情變得更感動,也更加合理。
例如,Carole和Tuesday參加音樂比賽時,誰輸誰贏這件事要是處理不好,就很容易讓人覺得有「主角光環」。但是故事線巧妙的透過評審講評參賽者的音樂性,說服了觀眾(我們)這樣的結果是有其道理。
也因為如此”The Loneliest Girl”這首歌才可以配合著劇情這麼賺人熱淚啊!
再來,就要講講缺點了。Carole & Tuesday是Netflix沒有用日文原創作品改編,而是徹徹底底自己發想劇本的原創動畫,然後交由日本動畫公司製作、日本聲優配音(應該是吧),但是又由於角色跟世界觀還是以西方世界(主要還是美國)為主,音樂也是西洋流行音樂,所以歌的部分全部又另找了歌手來錄製。
這樣一來函是難免會產生扞格之處。劇中處處充滿了日本人的行為處事作風,像是Tuesday在進人家家裡會說「打擾了」。但又可以看出製作方的努力,像是讓LGBT的露出更為自然一點。諸如劇中某某的前妻的再婚對象是女性、Tuesday的瘋狂粉絲對她做出種種百合行徑等等。
雖然我可以同意這次製作方在這些LGBT露出上沒有做的像是「因為西方人會這樣所以我畫出來」的不自然,但真的無法不吐槽這種明明是日本人畫,卻硬要用西方文化做背景的情況。
我是很難不說顯見資本的力量有多大,只要你有錢,叫日本動畫公司畫美國的故事也是可以的啊!
綜合整體來說,Carole & Tuesday確實是劇情上非常簡單的作品。透過這個名字,讀者早就知道他們勢必會成為閃亮的明星。角色描寫跟設定也不複雜,留下很大的發展性(或許是給下一季?)。
只是雖然套路容易預見,但是市面上仍舊沒有能將西洋流行音樂與動畫結合,說出這麼生動故事的作品(歌又很好聽)。
Carole & Tuesday獻給那些喜歡西洋流行音樂,又喜歡看少年少女努力在音樂中實現夢想、找到自己的你。

補註:
特別不修改正文而是用這樣的方式,是為了凸顯自己有多無知www
在查詢了相關資料之後,看起來Carole&Tuesday是日本監督渡邊信一郎的構想,但是在資金上面倚賴了Netflix。所以其實是日本人想要做西洋流行音樂的故事,並非反向Netflix撒錢找日本動畫公司來做。
(是說這個監督我超喜歡他的《坂道上的阿波羅》,如我所說是很擅長音樂跟故事的導演呢。)
最後附上我的參考資料的連結,裡面很詳細了介紹了各個歌手,大家可以去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