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兒日常之半夜急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兒是我三年前養的混種雪納瑞,是一個恰北北的小女生。
非常愛撒嬌,非常愛玩,對所有的人事物都充滿好奇,但是又有點膽小。
不過,最要命的,就是點兒的貪吃。
點兒的第一次貪吃發作是大概養她不到一個月之後,我回家發現點兒會把家裡的垃圾都咬出來,看到甚麼都往嘴巴裡塞。
這中間她吃過巧克力,餅乾,糖果,麵包。。。等等。
後來因為她會翻垃圾桶的關係,我把所有的垃圾都放到陽台上,讓她無從下手,因此平靜了一陣子。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她突然發現她站起來的時候,前腳可以勾到餐桌後,
惡夢又開始了。
點兒發現桌上似乎都會有放些可以吃的東西,只要我們出門時間稍微久一點,她一個人在家無聊,她就會開始去翻找她可以吃的東西。
昨天晚上大概也是一樣的情形。
昨天剛好有朋友從台中上來找我們,所以我們約莫中午時間就出門,到了晚上10點多才回家。
一回家開門,先是發現每次都會熱情前來迎接我們的點兒,有點站不穩,再往家裡放眼一望,我馬上就看到我的婦產科藥,被她吃整整吃掉了一整排!!!
那一整排一共有15顆,重點是,那個藥,成人一天只吃兩顆,她一隻小狗就給我吃了15顆!!!!!
我把點兒抱起來,這時候又發現她喘得不得了,然後一直不停地在我身上磨蹭,一直舔我的臉,她那時候應該是非常不舒服。
我們馬上打去給家裡附近的24 小時寵物醫院,先跟他們說明了點兒的情況後,寵物醫院也很給力要我們盡快送過去。
不到1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醫院,填寫完一些資料之後,醫生就幫她打了催吐針。
點兒的一個討人喜愛的地方就是,她看醫生總是很聽話,雖然會有很多不舒服,但是她很少會出聲,也不太會反抗,就是安靜的配合我們。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們看醫生的過程都沒有甚麼不順利,馬上就催吐完,抽血量指數,等報告,打點滴。
等到這一切都處理完,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2點了。
回家之後,才回過頭來處理點兒弄髒的地板才發現,
她在家裡應該已經吐了好幾回,應該已經不舒服一陣子。
好不容易等到我們回家了,她還是開心的衝來門口迎接我們,
想到這裡,就非常心疼點兒,另一方面又實在是氣得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是看到她可憐兮兮的樣子,就連平常一天到晚說著要軍事教育的我老公,
也不忍心再處罰她,只是抱著她輕輕地摸著她的頭。
平時晚上點兒都是睡在自己的小床墊上,但我在想,昨天晚上她大概是太不舒服了,一直想要跳上床跟我們一起睡,我看我那個軍事教育老公已經睡死了,
就立刻把點兒抱上床,讓她跟我一起睡。
早上一起床,我老公馬上就跟我說,我帶點兒出門上廁所,讓她快點代謝出來,點兒一看到她的老爸在準備出門,馬上跳下床,站在他的腳邊stand by。
這樣看起來大概也就已經好一半了。
另外一個醫生要我們觀察的重點就是點兒的食慾。
不過這個我一直沒有很擔心過。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點兒對吃的熱情從來沒有減少過。
果然,當我還在準備她的飼料的時候,
點兒已經馬上衝過來,準備吃早餐了。
看到她貪吃的小臉蛋,我又大概肯定了,她恢復的差不多了。
雖然是如此,我們還是不敢大意,晚一點還是要帶點兒回去醫院複診,才能完全放心。
但,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家餐桌,現在除了杯子,跟衛生紙,甚麼其他雜物都沒有了,乾淨的嚇死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月的第16天 -冬天去那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的第25天,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26日倒數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日常:滿滿漫畫節之萬華半日遊忘記是因為什麼原因,去年開始積極地追蹤一些繪師,因此在噗浪上看到不少關於「滿滿漫畫節」的工商宣傳。這是由一間位在公館的書店(兼展覽空間與付費閱覽空間)mangasick 舉辦的原創漫畫書展。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4-10
    生活日常:中秋連假中彰投+白晝之夜跟貓朋友的團,可謂是馬不停蹄的三天,深深體會到自己已經上年紀了,凌晨到家的週日爆睡到下午四點多,吃飽又接著睡到十點,再從十二點多睡到上班。然而,最可怕的是,車有人開、去哪裡做什麼吃什麼都有人決定,基本上只要到點下車,走走買買繞繞騎個腳踏車和付錢,我還是累得像智障……(瞑目)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10-09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40:急救訓練之太愛演在公部門修行,時不時就有一些課程要去上。之前聊過舒壓的纏繞畫課程,以及人來瘋的英文課,這次要上的,是一年一度的AED急救訓練。 光聽課程名稱就覺得很無聊!比英文課還無聊!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0-05-22
    日常之外日常即便如此蒼白,活著還是有些不一樣的事情的。 閱讀、或是看影劇,都只是曇花一現。怎麼評論或斷定都沒有關係,因為終歸人這種生物,就是由著心。 即便只會出現更多的幻影,都還是纏繞在人生的篇章之間。這些經由文字,成為日常之外的。 有段時間,偶爾會借閱書回來。 鮮少買書,是因為處於一種很難擁有的狀態
    avatar
    餐車。2000
    2020-04-28
    名襄日常:01半日會香之旅媽祖冥冥之中的牽引,讓修護師半日內去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19-12-20
    日常之四-一天與對話早晨六點拉緊毛毯覆 上你的右側臉 下午一點收拾出門時 精神與倉忙的綜合殘骸 午夜十二點以親吻 歡迎回來! 明天要帶什麼便當呢? 去散步吧!
    avatar
    АННА
    2019-11-07
    日常之二-超人心態文道說如果每天用不同角度 看生活 就好像是擁有一百種人生
    avatar
    АННА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