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狂

為什麼冬天疏於防範使陽光溫暖手指
還明亮得藍天、白雲、青山鮮豔成油畫
為什麼任性失去節制害時光透支夢境
又擠兌了疲憊、悔憾、苦惱熱舞到抽搐
野獸反擊而撕咬般削尖了文字刺向敵人
但其實徒勞如豪雨不能融解大地或島嶼
森林大火已默默吃掉了無數生靈希望
汪洋依舊沉穩地送葬冰山好示範從容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什麼叫有主張沒辦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葉問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尾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審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日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致青春-我在虎崗的年少輕狂回憶少年十五二十時,人不輕狂枉少年,這真的是大部份人在年輕學生時代的最佳生活寫照,那些年的青春歲月就在我們年少輕狂時渡過,但也因為如此,如今離開學校多年後才有那段愚蠢好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6-03
    年少輕狂        在生命的長河中,我們隨著歲月滾動,河床石磨去了稜角,愈雕琢愈圓潤;在成長的旅途上,景色隨著季節變幻,山茶花帶來了春風,愈吹拂愈嫣紅。我倚在窗邊,眺望著遠方,佇立良久,想從蛛絲馬跡中找到大地春回的生命力。         這陣子畢業多年的學生紛紛回來找我,聊他們對人生規劃的迷惘、聊感情
    avatar
    雲遮月
    2021-04-08
    人不輕狂枉少年 Aleksandar Pasaric · Dubai, UAE 從小在老爸的高壓政策下,一直嚮往自由的時刻,以前老爸總是限制我的行蹤,無論如何我一定想辦法趕在他回家前踏入家門,還記得我們當時養了一隻八哥叫小黑,會吹口哨,而且是吹跟老爸一模一樣的口哨。 好幾次被小黑騙得團團轉,以為老爸回來了,那時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4-07
    關於年少輕狂的瘋狂#先講不要筆戰,瘋狂代價或多或少有風險高低 #瘋狂的刺激使人成長,希望用鳥瞰與輕鬆的眼光去看待未來,或是享受這個當下。 #本篇有些許噁,但請接受這是能接受的範圍。 年少輕狂這件事雖然不是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發生,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有,瘋狂指數高低、層面、未來意義都個有不同。 我並非生長在有錢人家,是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1-03-25
    [賞樂] Blank Space 致年少輕狂的自己致年輕時的自己,雖然瘋狂卻也深愛過。 許多充滿著酸甜苦辣的回憶 隨著這首歌的旋律一一回放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0-06-26
    父母也曾年少輕狂過:聽他們的話,或勇敢追夢?前陣子,追了部大陸新劇《我是余歡水》,描寫小人物的艱難境遇與心路歷程,主角余歡水,人到中年,創業失敗、朋友背叛、工作不順利、家庭破裂,活得甚至不如鄰居家養的貴賓犬。 沒業績假裝講電話,被同事拆穿當場羞辱;送兒子上學上班遲到,向主管撒謊;沒能請成假,讓兒子在下雨天等半天,又向老婆撒謊。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