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無常之符 (36)

2020/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十六、巴掌
  「等、等等!」符擋在區星面前:「你想幹什麼?」
  「超渡怨魂啊。」貂蟬感到奇怪。
  「可是區星他沒做壞事啊?」
  「我們無常收魂,就只是職責,和怨魂本身有沒有做壞事無關。」貂蟬冷冷地道。
  符無言而對,只能呆站在原地。
  「你們認識了很久嗎?」貂蟬好奇地問。
  「不,才認識了沒幾天…」符答。
  「那你們根本沒什麼交情嘛,你護著他做什麼?」
  符回頭望一望仍頹坐在地的區星,然後垂首答道:「我也…不知道。」
  貂蟬嘴角微微揚起,然後說道:「對了,你知不知道,為何剛才你會受不了我的拜月鎮魂步?」
  「你不是說了,因為我意志薄弱。」
  「那為什麼你的意志會如此薄弱?」
  「我也不清楚…」
  「呵呵,那是因為你沒有目標。」
  「我有啊。」符抬頭向天,搜索了一會,卻不見灰鴉的身影,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那目標急切嗎?」
  「呃…」
  「所以對你來說,當無常就和消遣差不多吧?」
  符再度無言以對。
  貂蟬放下赤兔,然後緩緩走到符的跟前,用雙手輕輕捧起符的臉頰,並在他耳邊輕聲道:「靈魂的世界有何意義,你都不在乎吧?」
  「甚至對於存在本身,你也不在乎。」貂蟬續道:「我看得出來,你不喜歡自己,你雖然沒打算自殺,卻期待著毀滅。」
  「…或許吧。」
  「不學會喜歡自己,可是感受不了這世界的意義啊?」貂蟬的聲音,有如夏日的清風,卻又像夏夜繞著耳邊飛舞的蚊蟲。
  「有沒有意義,真的如此重要嗎?」符淡淡地道。
  貂蟬微微一笑,然後靈巧地繞過符,來到區星的身邊,在符來得卻反應之前,於區星耳邊低訴了些什麼。
  「你幹什麼?」符急道。
  可是,一切都太已經遲了,區星的身體開始慢慢化為飛灰。
  「來吧,來恨我吧,雖然不會長久,但起碼也能算個目標吧。」貂蟬狡猾地笑道。
  符一個箭步衝上去,向著貂蟬的臉就是一拳,但卻被貂蟬用兩根手指就擋住了。
  「你是不是看我是女生,就看輕我了?」貂蟬稍稍有點不滿:「但可惜,在靈魂的世界,男女肉體的差距已被消弭。」
  貂蟬張起五指,續道:「你知道嗎?成為靈魂之後,連大美人都不是我對手了。」
  然後,在符還未看清發生什麼事之際,他已被貂蟬一掌巴飛到四五丈遠。符要稍過一會,才能回過神,並站起來,但已不見貂蟬的身影,符本想追上去,卻被正在消失的區星一手拉住。
  「小兄弟,可否…聽我一言?」即將魂飛魄散的區星虛弱地說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rab Tse
Crab T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