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角落騎士和賞金獵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羽劍來到「火與蜂蜜」,迎接他的是一具擺在戶外的屍體,胸前貼了張字跡草舞的條紙,上頭寫著:
「我的懸賞犯,偷竊者殺無赦。」
他覺得屍體看起來挺面熟,想了三次呼吸之間,才想起是昨天幫強盾撐腰的小啰嘍之一。
當羽劍走進「火與蜂蜜」旅酒棧,原本熱鬧的大廳頓時安靜無聲。
老板娘在酒台看到羽劍,對新來的治安官點頭示意。
溫暖的旅酒棧幾乎只剩火爐柴薪的烤裂聲,劈啪不斷。
羽劍忽視酒客與旅者的目光,掃視酒館一遍,尋找他的月牙族向導,那名月靈就在酒台的側邊,整間旅酒棧只有他一位生靈,顯得特別奇特,他心想不知是直覺還是剛來到老劍谷,沒看到此地有其他的生靈,清一色都是人類,難怪他的向導會坐在隱蔽處部招人耳目,畢竟月牙族的月靈特征他一樣不缺,犬耳犬鼻全身厚重獸毛。
羽劍在他身邊坐下,老板娘幾乎是同時就送上一杯熱甜姜茶,面帶微笑低聲對新任職的治安官說「請你暖身子的。」
羽劍客氣地喝了一口,溫熱非常,從喉嚨暖到胸胃,月靈將自己的酒瓶推到羽劍面前。
「喝一杯?」月牙族向導問,他因為喝了多杯,犬耳整個紅了透 「這的冬蘋果酒真是好啊!」
「不了,我不喝酒,況且我有職責在身。」
「才來到陌生地,別把自己逼得太緊。」
羽劍將棕紙包著的向導費交給月靈,月靈邊喝酒邊單手數錢,熟練地數完後,就滿意地將其收進大衣內襯中。
「你進來整間店前,大家都在聊昨天的事,看來你在舊界是位不得了的人物阿!」
「我只是名普通的執法者。」
「看你謙虛的。」
月靈又再喝干一杯,然後再要了一瓶新酒。
「外頭風雪太大,不等雪停了再走?」 羽劍問。
「風雪是不小,但看來只會越下越大,再不走,可能幾周都回不到新東方州。」
說完,月靈就將五枚銀幣放在桌上,戴上漫游者斗篷和帽子,月靈對羽劍微笑表示告別,羽劍看著他的大眼,想到以前看過的月牙族生靈,每一位都跟他一樣有雙迷人的眼睛 。
月靈瀟灑地帶著那瓶冬蘋果烈酒走出了大門。
羽劍繼續把杯中的熱飲喝完,旅酒棧很快又開始恢復吵雜的交談聲,過了許久,他才注意到旅酒棧另一端的昏暗角落圓桌,一名男子正對他揮手,男子的鄰桌坐著一名全副盔甲的魁武騎士。
羽劍打量男子,直到看見男子左臂膀上的執法繡章,才明白男子就是將屍體放在門口外的賞金獵人,他起身朝男子的角落圓桌走過去。
火與蜂蜜的老板收拾羽劍喝完的杯子,他看到一枚銅幣放在杯底,他微笑,不是經營者的客套,是打從心底的笑容。
羽劍一來到角落圓桌,賞金獵人立刻開口:
「你是昨天到的新治安官吧!我等你等得好苦啊!」
羽劍疑惑「你是誰?等我做什麼?」
「等你欠我的賞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