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面死者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寒冬已遠去,日掛正中,初秋金黃終於降臨老劍谷,今天是大日子,大快人心的大好日子,青澀叫喊聲的年輕人在老劍谷四處報消息,正大刀闊斧重建「火與蜂蜜」的工匠們都不約而同放下手邊的工作朝水池廣場前去。
巡回法庭專用的絞刑架立在水池廣場正中央。
幾乎所有老劍谷鎮民都聚集在廣場中央。
谷首和街代表們畏縮在人群的後方,谷中每個居民都知道了他們與五盾莊園的事,但沒多少人在乎,因為五盾莊園的莊主與繼承人都在絞刑台上。
老醉崇德和妻子挑了個好位子,風堡的母親被第一巡回法庭的人攔下,但她手上的糞桶早已潑滿強盾一身,吵雜喧鬧,沒有幾個耳朵在聽強盾父子的遺言。
火與蜂蜜的老板娘推著木輪輪椅讓鼎刃能見證得來不易的制裁。
警廳外的瞭望台上,羽劍遠看發生的一切,正義馬戲團的法官走到他身旁。
「如果巡回法庭沒被風雪困住,老劍谷警廳就不會付出如此慘烈的犧牲。」
法官夜鶯哲思雲對羽劍說「你也不用讓自己一輩子無法離開此地。」
「對死去的邊境警和他們所堅持的正義,所必須做出的代價。」
羽劍說完,遠方的水池廣場響起掌聲歡呼,五盾的絞刑已先被執行。
強盾見到父親當場脖斷喉勒斃,他全身虛脫,品嘗到絕對且徹底的絕望,他四處張望、沒有任何人會對他伸出援手,他此刻才發現鼎刃在台下,他待的位置跟強盾殺了他兄弟朋友的地方幾乎一樣,強盾最後一眼所見是鼎刃的欣慰地微笑,隨後勒繩拴緊他的咽喉。
「如果新東方教會我什麼,那就是沒有什麼是必然的,羽劍治安官,你對正義律法的堅持讓我永生難忘。」
羽劍望向警廳大門旁的吊念墳墓,夕虹、風堡、火寧、熊斧,他們都葬身此地,他只能繼續在此守護這片谷鎮,好憑吊他們。
「那名年輕人是可造之材,就讓他跟我們走吧?」
夜鶯哲思雲問起殘狼。
「他怎麼想?」
「非常樂意,放心,他在我們那會成為跟你一樣的邊境執法者」
羽劍露出笑容。
「你的事,我會請新東方聯合那邊幫忙,其他的就給我們吧,你做的已經夠多了。」
「還不夠,我想,還遠遠不夠。」
「羽劍,希望我們都能為新東方這片希望之地貢獻我們的理想。」
夜鶯哲思雲伸出手與羽劍握別,羽劍繼續待在瞭望台上,殘狼扛著行囊從警廳走出。
「羽劍治安官,我就先跟他們一起離開了,這是日舞留給你的信。」
「好好保重,殘狼,未來掌握在你的手上。」
「抱歉,羽劍治安官,你的事我很抱歉,你真的不能離開老劍谷了嗎?」
羽劍點頭,「這是與雷霆光璽劍歸一的代價。」
「會這樣一輩子?」
「不是,可能不止一輩子,我也不知道會多久。」
「怎麼會這樣。」
「這是我的選擇,殘狼,你要好好去開辟自己的未來吧!」
殘狼突然紅了眼眶,年輕人不知該再多說什麼,然後給了羽劍幾乎是用撞的擁抱。
「有空再來看你,長官。」
殘狼說完頭也不回跑開,途中他回身對羽劍再次揮手。
羽劍在瞭望台處坐下,他打開日舞的信。
「大部分的懸賞金法庭都給我了,剩下的就也無所謂啦,我也不打算吃賞金獵人這行飯了,有這筆錢,我能回奔馳廷好好過下輩子,我想我們不會一次見面了。」
羽劍,他看著遠方的人群散去,正義馬戲團正將絞刑台收回,一輛輛車,他孤身一人看著老劍谷的居民流動。
黃昏,羽劍站起,往枯竭瀑布崖頂走去,往已是他住處的熊斧老家走去。
天空降了初霜雪,大寒冬的離去讓雪也溫和起來。
爬上崖頂時,見到夢雨站在門前,她卸了騎士重鎧甲,換上長袖秋裝,羽劍走到夢雨面前吻上她的唇,夢雨拍落羽劍肩上的積雪。
「妳不後悔留下來?」
「就跟你選擇的一樣」 夢雨微笑 「趕快進來吧,雪大了。」
「我待會再進去,我去看看那群小家伙。」
羽劍將買來的干糧放到冬蘋果樹下,星塵獸全聚集而來,吃的呼嚕香甜。
羽劍微笑抬起頭望向天空紛飛雪。
霜雪落在羽劍的律法徽章上,羽劍沒有擦拭也沒去注意,他只是繼續地靜靜仰望老劍谷的天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