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章 寒冬與金色暴雨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風如上古神吐息、暴雪如崖壁立於前、冰寒如身在湖底。
金色的光芒包覆羽劍,他只身行於大寒冬之中,毫無阻礙。
風雪包圍之外,報喪佣兵團已有一半以上走出酷寒狂風。
「還要等多久才能全部離開?」
五盾對宣死者問,後者騎著踏骨黑馬跟在五盾父子身旁。
「我想還需要一天的路程才能完全脫離」宣死者不帶感情地說「畢竟,我們佣兵團全部成員和軍火輜重也都帶來了。」
「早知道那位晶語術師治安官也沒什麼,我才不會聘雇那麼多佣兵。」
五盾用手對空比劃算起賬目,嘖聲連連。
「你們花了我不少錢啊!」
「報喪佣兵團也損失不少。」
強盾插嘴道「那是你們的事,不過就那些廢物,也要拖到現在。」
宣死者盯著強盾,雖然面無表情,但還是讓強盾瑟縮一下。
五盾把馬騎到兒子身邊,一手拐住他的脖肩,「閉住你的破嘴!臭小子,都你惹出來的混賬,還想讓我替你擦多少次屁股!」
「爸,別裝了,你想把老劍谷的農產全部收購的打算,我早知道了,我惹出來的事,你也揍過我,就算扯平吧!你不是想找借口動那些老劍谷老屁股嗎?明年春天我帶人回來這,幫你做「生意」!」
五盾大笑,搓著強盾的背,「不愧是我生的、不愧是我生的,哈哈哈。」
一名傳令趕著馬回到宣死者身邊。
「要你去叫他們跟上,為何這麼快回來?」
「團…團…團長,還在風雪裡的,都…都不見了。」
宣死者整張臉皺成一團,傳令嚇得不敢出聲。
隊伍中一名佣兵想確認太陽的位置,奇怪? 怎麼太陽越來越靠近了?他覺得眼花揉了揉眼睛,然後,他指著天空驚呼。
一圈金黃光芒從天而降,佣兵原以為是太陽的存在,卻是萬支閃耀金箭,光芒散落,金色暴雨驟降。
兵荒馬亂,無數佣兵被矛長的金箭穿刺在地,沒有任何一名佣兵意會過來發生何事,除了宣死者和五盾。
「光域!是光域,一名術師怎麼可能操縱這樣的數量!」五盾吼道。
「五盾先生,你們先走」宣死者打開馬背上的軍火裝備。
「那還用說!」強盾罵完重拍父親坐騎後臀,父子倆駕著馬向前奔衝。
「團長,我們怎麼辦?」
「去集結後撤,我去解決問題。」
宣死者在馬背上雙手各抓握一顆火域結晶,讓其熊熊燃起龐大火域。
原本在地的金色光箭化作千絲萬縷,往同個方向飄去,飄往那一名從暴風雪幕中走出來的金色之影,金光盔甲之下的人影。
弓之長 羽劍
重回他周遭的光域被他雙臂往兩旁伸直,全化作兩排筆直一線,羽劍口中念起上古神紀元的史詩「戰之神,火湖林戰役之君,箭袋盈滿,何不撻伐敵陣?」
羽劍雙手上抬,兩側光域全部上升,再度化作金光箭雨,射向前方佣兵聚集。
宣死者揮出雙掌火域,強擋光之落雨,火與光相衝於天際。
無數光箭被衝散成絲回到羽劍身邊,像纏上身體的絲娟一樣,織進羽劍身上的光之鎧。
宣死者手上的火紅結晶如火爐上的冰消耗劇烈,他一手扯下軍火袋,讓火域結晶落了整地,他踢掉腳上硬靴,雙腳踩在上面,火域被他騰起衝向天空,宣死者幾絲發色變得蒼白。
在宣死者頑強抵抗下,好不容易才有時間集結起來的佣兵,全體拿起火鎗、火炮成隊射擊、連發連擊、全無間歇。
羽劍呢喃晶語,召回全數光箭讓其彙集,在他面前形成一把金光巨劍,與插立在枯竭瀑布之頂巨劍如出一轍。
劍脊劍柄劍身若巨牆鐵壁鋼盾,將火域全數擋下,金色巨劍只有碎金片羽般的光域剝落落下。
羽劍持續往前邁進,報喪佣兵團殘眾紛紛後退。
「害怕了嗎?」宣死者問,沒有佣兵回應,只顧逃命。
宣死者回頭看向羽劍,「得耗掉幾年了」他說。
金色巨劍直刺插入大地白雪,完全隱沒,羽劍只留鎧甲光域於身。
宣死者見狀馬上四肢觸地,讓周遭火紅結晶全化作火域障蔽。
須臾,萬丈光芒從佣兵團腳下的冰白之地突刺竄出,凄慘哀號不斷,光域蒸發了報喪佣兵團的生命,一道小河長的血線嵌在冬雪之上,傷血熱氣蒸騰冒起。
宣死者搖搖欲墜站起,他滿頭半白,臉龐老了幾十歲,他用還剩下的火域再度擋擊反殺回來的光箭。
光又再度全回到羽劍身上,不帶一滴紅血。
宣死者裂喉般嘶吼,猛耗體內天稟之力使破碎散落在地的鎗炮火域結晶全數朝他靠攏,火域龐大幾乎遮擋住羽劍視線。
宣死者發色全白,面容布滿皺紋。
火域化作數百朵致命火紅華花,綻放擊射火域彈幕,灑下凶殘狂暴紅雨。
羽劍再次念起上古神紀元史詩,光域化作方形之陣。
「初源太古靈眷愛、大地上古靈長子,戰之神,持雷霆光璽劍攻無不克之劍陣。」
金色光域散成一百一十一把神木巨劍,劍刃對空,呈針刺山狀,以羽劍為中心,射散擊出,太陽破曉鋒芒之勢,衝破紅烈火域暴雨。
一百一十一把神木巨劍在空交織成雷霆光璽劍,直直擊穿宣死者。
光芒耀眼整片大地。
「你有如此力量,為何不用在老劍谷?」
躺在地上的宣死者依舊口吻冰冷,但已氣若游絲,成干枯老人模樣的宣死者倒在雪地,對站在身旁的羽劍問道。
羽劍開口,「你何時發現體內的神賜天稟?」羽劍與宣死者只有十步之遠。
「九死一生時」 宣死者說,「踏過無數戰場才摸清的。」
「我跟你一樣都為了力量做出選擇,但,我所想實現的與你不同。」
「這樣啊…我為了力量做出交換,你為了我不知道的東西做出犧牲…真想見識你想實現的是什麼,不過,無論你死或是我亡,我都沒那個機會了吧?」
「已經實現了。」
「呵呵…活在新東方這麼久,第…第一…次見到真正…正的面死者。」
宣死者斷氣,羽劍看了他一眼後跳上他的踏骨黑馬,繼續往前奔去。
光域如同羽毛落發從羽劍身上掉落,越往前掉落越多,羽劍沒有絲毫在意,他看了四周風景,是如此熟悉,是啊…就是他當初發現晶術的力量不再的地方,他的生命與力量慢慢變弱,離老劍谷太遠了。
終於,他看見遠方兩個黑點。
數道光域朝五盾父子衝去,父子倆人同時被光域繩索捆綁摔落在地。
「你…你是怎麼辦到的?不過是一名晶語術師為何會有這樣的力量?」
羽劍看著地上的五盾,強盾面容血色全無。
「現在怎樣?想殺了我嗎?你想嗎?」
「在邊境,誰能殺誰,誰就是正義。」 羽劍說 「你現在還是這麼想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