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與狼共騎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風無孔不入,如冰之鞭揮擊在人與陸禽身上。
兩隻陸禽不約而同停下腳步,索性用裹著厚羽毛的屁股坐在雪上。
羽劍跳下坐騎,繼續往前行,暴雪如壁擋在他的面前,他裹著厚衣,整顆頭包得緊實,只露出兩顆眼睛,幾周前,他來到此路經時還是初降小雪,如今已成冬寒巨獸。
與羽劍同行的殘狼,已經很久沒有出聲,他一早就被羽劍喚醒,兩人騎著陸禽往西離開老劍谷,殘狼摸不透羽劍的想法,他也沒有多問,羽劍從開始到現在只說了他有很重要的事得做。
「差不多夠遠了。」
羽劍心裡念到,他將懷中的一雙結晶手套拿出,還有隨身攜帶的幾顆光域結晶,他打開布裹,結晶漆黑暗沉,從他前往老劍谷時,原本光亮的結晶就越來越漆黑無力,如今在他眼前已如同煤炭黑石。
「那是什麼?」殘狼問,覺得自己彷彿多日沒有開口。
「希望。」羽劍說,心已放棄了手上的希望。
他已遠離老劍谷,遠到比當初月靈漫遊者帶他來時,發現結晶問題徵兆的地方還要遠,但手上的結晶全然沒有好轉的跡象。
「我們回去吧」羽劍收起結晶,牽著陸禽往返回程的路。
殘狼沒多說什麼,他直接跳上坐騎,陸禽不甘不願地起身,羽劍牽著一會陸禽才重回騎位,陸禽不知為何伸出胸前的小獸手前後晃動,才又縮回厚羽中,羽劍喜愛這種性格強烈的動物,狗忠誠、貓任性、馬忠厚、鷹狠準,而新東方特有的陸禽則是有種說不出的個性,像是有人類的情緒、生靈的脾氣,像鳥又像馬、胸前還有像小熊手的短肢,羽劍讓身體盡量靠近陸禽,溫暖和睡意湧來,他沒注意到殘狼駕著陸禽來到側邊。
「如果回去時你就要我回牢房,讓我先去吃頓熱的。」殘狼要求。
「不用,你不用再住牢房了。」羽劍說,「你已獲得我的信任。」
「你信我?」
「如果你真打算殺了我,剛剛是絕好的機會,但,只是最後的確定罷了,早在我看見洞窟中的破城砲,我就相信你了。」
「你不認為我是該死的叛徒?」
「我只認為你是一心向善的,我不知道開墾區是怎樣的惡劣環境,但你還年輕,還有機會選擇。」羽劍回答。
前方雪紗之幕中,出現另一名陸禽騎手的身影。
「我去看看。」殘狼準備驅騎上前。
「不用,那是我們的人。」羽劍說完,殘狼才看清那正是持著長狙火鎗的鼎刃,他在陸禽上瞄準殘狼。
「豬屎生的!想殺我!?」殘狼吐了一口口水,還沒到地啐液已成冰滴。
「是我叫他在我們出發後再跟上來的」羽劍說的雲淡風輕。
「你!」
羽劍笑了一下「放心,他不會開鎗,他來只是以防如果我錯了,還能帶你跟我的屍首回去。」
「那你之後想怎樣?」殘狼問。
「你還是少年,我不會讓你加入邊境警,那是我們的責任,等告一段落,我會推薦你進入巨鎧之肩培訓,你會是很優秀的武警。」
殘狼一時說不出話來。
「先回去吃頓熱的,我都快感覺不到下半身了。」羽劍像是凍壞了。
羽劍拍動陸禽的屁股,這次奏效,陸禽往前奔了起來,遠方的鼎刃放下狙鎗,大吐一口白霧氣息,不知是放鬆警戒,還是可惜沒能宰了那個棄絕者小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洛克仔&
洛克仔&
獎金獵人比賽網站共同創辦人。喜愛故事、奇幻設定。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造了一個以獎金獵人為背景的世界觀設定,我們建立的這個世界觀設定宗旨是希望能夠和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共同建立,而建立後的內容成果也將反饋給更多的創作者來當做背景素材。 嗯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