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小隊 : 小丑女大解放 (集平庸於一身)

2020/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6年上映的《自殺突擊隊》雖然在上映前備受注目,但其實季表現卻又是另一回事。導致當我看到《猛禽小隊》的預告時,幾乎燃不起想看的興致,但隨著過了段時間後,我還是網開一面給這部片一個機會,所以今天的文章也是針對我看完的直觀感受~ 喔對了先說一件事,我並不是漫畫原作黨,所以我只針對電影本身說話,至於為啥提到這點? 我就先賣個關子,那...開始吧!

在文章開始之前,我先給結論,這次的《猛禽小隊》只比《自殺突擊隊》好那麼一點點,有多大點?? 大概跟你食指跟中指伸直,中間的縫隙大一點而已。

《自殺突擊隊》不論打鬥畫面、反派、角色的互動等等都有著一定程度的缺陷,最讓我詬病的是反派,我就不懂一個千年老妖,是為啥可以被整個團隊看起來講話最沒說服力的小丑女給詐降領便當的.... 這讓我吐了超久,放在2020年,這個笑話依舊很好笑XD

回到正題,總之這次《猛禽小隊》的劇情大概就是,失去小丑當靠山的小丑女,開始被各路仇家追著扁,然後再一次的事件中遇到了其他成員 分別是 報復與復仇的化身-女獵人、唱功一級棒的歌姬-黑金絲雀、看起來超路人然後各種被吃功勞的女警探、還有一個把鑽石吞進肚子的小胖妹,然後為了搶奪小胖妹肚子裡鑽石的神經質反派-黑面具(真的有夠中二....),所展開的雙方大戰。

滿滿的違和感阿!!!!!!!

我說真的,劇情怎麼樣在這部片中已經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了。就像我前面說的,有了《自殺突擊隊》的先例,我對於這種 〝 一切都發生的剛剛好 〞 的劇情表現方式 已經無感。基本上你只要不睡著,幾乎不會發生看不懂的情況,反正一切就是那麼他喵的正好這樣發生~~ 你只要讓這一切持續發生就好,並沒有什麼峰迴路轉的劇情轉折或是需要動腦理解的地方。不過《猛禽小隊》在性質上的定義本身就比較像喜劇,所以少了這些要素我覺得合理。

輪到打鬥部分,給我的感覺 扣掉小丑女每次那高中校隊的高水準的翻滾踢腿之外,很沒感。尤其後面的遊樂園之戰更是讓我覺得是一場鬧劇,在已經所剩無幾的危機感下上演這一齣喜劇式打鬥,讓我一度忘記這些人正面對的是一群受持武器、頭戴面具的外國8+9 ... 而且加上剪輯過度,讓畫面的流暢性很低,這邊打一點 那邊踢一下 然後再來個夾擊之類的,要為遊樂園之戰用四個字形容.... 大概就像菜雞戶啄吧。

小丑女的武器還是依舊很有個人特色XD

到了反派的環節,這次的反派是不是個87? 我的答案是不全然是。雖然他沒有像《自殺突擊隊》的反派有什麼很碉堡的超能力,應該說,他就是個黑社會的老大,愛錢、享受權力、神經質,當然還有喜歡割掉臉皮,除此之外 他就是一個普通人。但我必須說,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次的這個黑面具。就各方面來說,他更像是個反派,在個性、做事、人格特質上都更完整。演得好啊 歐比王!!DC電影中有出像小丑這樣神級的反派角色,但也有像《正義聯盟》 荒原狼這種沒路用的媽寶... ,就這次的黑面具,雖然他還是廢到笑,但也確實做到了他份內的事。

再來我想說的,可能會針對到一些漫畫黨的人,但我個人覺得這點超級重要!! 也《猛禽小隊》最讓我反感的地方 〝黑金絲雀的獅吼功〞

我不曉得電影製作公司是不是都當觀眾都是看過原作才進來欣賞《猛禽小隊》的,但你真的都不用提一下黑金絲雀有這樣的特異功能,然後在電影後面突然能力好像是影印一樣一下就施放出來。有些人這時候會反駁我 : 前面有提到阿! 他有個很棒的歌喉。

抱歉喔.... 我是真的不知道你的嗓門棒到可以直接把一群彪形大漢給震飛,更何況《猛禽小隊》裡的黑金絲雀真的表現很像路人角色,給人的感覺就是像個普通人,沒有任何特殊能力。以至於當他一個獅吼功後,我超級想吐槽的,直接出戲。 這也是我最討厭的東西,就是能力暴走 然後你還半字不提,這點直接給差評。

該總結了,這次的《猛禽小隊》很清楚地告訴大家 它是一部粉絲向的電影。電影各方面雖然不盡人意,但塞給你滿滿的小丑女,可以看她吃早餐、大鬧警局、賣弄風騷,或是直接把化學廠炸了。如果你是小丑女粉絲或是瑪格粉,這個票錢還是丟下去吧,反正老婆真香對吧!!

至於評分的話,如果《自殺突擊隊》是4《猛禽小隊》應該可以拿個5~5.5 ,但絕對不是部及格的作品。

感謝聽我廢話到這邊,最近武漢肺炎很嚴重,各位大哥大姐們保重身體 下回見!

ARR CHI
ARR CHI
嗨 我是ARR CHI ,這邊日後會開始有我看完電影的心得 偶爾穿插一些動畫心得或是遊戲心態之類的 我的風格比起電影知識和相關背景介紹,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最近才開始寫文章,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