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驚悚片分享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安阿,大家好久不見。最近疫情的關係希望大家還平安。

礙於課業和工作的緣故,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分享電影心得ㄏㄏ~ 也因為這波疫情的關係,讓很多電影都延期上映了。所以這次就來分享一下我在二月份觀看的三部驚悚片,分別是《逃出夢幻島》《 陰櫥》《 隱形人》。我自己是只有看這三部而已,所以像什麼《怨咒》阿~還是日本《咒怨》重新上映的,我就沒有特別去看了(時間不夠嘛XD)這次我會從幾個方向去評價它們,故事劇情、恐不恐怖、以及我的感受。都是我自己的想法,不能代表其他人,先聲名。

P.S. 以下可能會有一點幹話,純屬個人興趣,別在意~~

首先是《逃出夢幻島》,這部片應該是我看這三部裡面最不怎樣的一部了,這部片也不是難看,但他的劇情跟演員的表現真的很難讓人入戲。劇情講述一位自稱是神祕管家的路克先生,在一座奢華卻偏遠的小島上,招待了五位素未謀面的幸運客人,並承諾他們:「在夢幻島,你所有的幻想都可能成真。」但當這些夢境開始一個個扭曲成令人害怕且致命的夢魘,這些賓客必須要靠著自己的力量,解開島嶼中的魔幻力量,試圖活著逃離這個無人知曉的神祕之地。

《逃出夢幻島》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明明它就是一部認真的電影,但有許多的地方看起來都很胡鬧,嘈點很多,讓人無法認真看待。這會導致觀眾不只無法認真欣賞劇情,還會陷入解劇情BUG的循環,也會讓整部片毫無記憶點,變成一部雷片,這部份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但其實這部片的本質上還是一部驚悚片,而且還算有頭有尾,所以真的要我說爛的一逼,倒也不至於.... 只是真的很可惜就是了。

再來是《陰櫥》

自從妻子過世後,尚元和女兒的關係越來越疏遠,於是他決定帶著女兒搬到鄉下,修復彼此的關係。但即使搬家後,尚元仍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多關心女兒。女兒多了更多獨處的時間,且開始表現出奇怪和令人不安的行為,而尚元也開始在家中遭遇離奇的現象。某天,女兒竟突然在壁櫥前消失得無影無蹤……

韓國的恐怖片我一直蠻喜歡的,論劇情,不輸歐美片。論質感也是精品。《陰櫥》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就電影本身比較外部去討論,這部可以看到 驅魔師、陰間、妖魔鬼怪這種題材。以一部100多分鐘的電影能有這樣的世界觀,是非常完整的。

而從劇情裡面去看,這部所討論的家庭問題也令人省思。父母帶給小孩的影響是巨大的,也提醒了我們比起物質上的滿足,小孩往往更多希望的是關注和陪伴,而非花錢取悅。

最後是《隱形人》

西西莉亞受到一名富有和傑出的科學家感情綁架,被困在充滿暴力和控制的危險關係中,她靠著她的姊妹,她們的兒時好友以及他的青少年女兒的幫助,趁夜黑風高之際逃走並躲藏起來。

《隱形人》第一場逃離家中的戲帶給我很大的壓抑,在必須安靜的情況下,必須逃出這個充滿監視器和警報系統的高級住家,不管事場景的設計,昏暗的光線,都讓人繃緊神經,體驗這一場一開頭就緊張刺激的逃脫戲。

關於被控制者,女主角的演技相當出色,她演出那種長期被施暴和情緒綁架,在逃出劫難後仍然對新生活有許多不適應,需要陀離創傷的那種神經質,和飽受凌虐的打擊 演的相當到位。

電影的最後是女主角成功利用多出來的一套隱形裝殺掉男方,其實乍看之下,好像女主角贏的很勉強,但或許這些過去的被凌虐和施壓,都是她一手策畫的詐遺產陰謀,這點也讓我思考了一段時間。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講上面三部片用最簡單的二分法來看,我會推薦《陰櫥》跟《隱形人》。這兩部不論在劇情上還是驚悚程度都是大於《逃出夢幻島》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我是覺得蠻不錯的。

ARR CHI
ARR CHI
嗨 我是ARR CHI ,這邊日後會開始有我看完電影的心得 偶爾穿插一些動畫心得或是遊戲心態之類的 我的風格比起電影知識和相關背景介紹,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 最近才開始寫文章,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