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二林憶往(4)#4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天未婚夫來信,要我到新竹,然後要帶我到台北參加大學同學聚會,還吩咐要化妝,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買化妝品,而且是在火車廁所化的。
到了台北泰山,大家盡情暢飲,席中先生提到想到台中工作,台中的吳大哥(以後老公同學在文章中我一律稱稱大哥)留了個住址,要未婚夫隔天到台中找他。當天晚上好幾個同學醉得七葷八素,我老公是一直對我吐真言,讓我了解很多他的風流史。反正婚前玩玩,婚後乖乖就好(這點他真有做到)。
第二天醒來,未婚夫把昨晚的事忘得一乾二淨,我提醒他不是要到台中,他說:"有嗎?"還好在口袋中翻出紙條,就這樣我們到台中找到吳大哥,然後又去找吳大哥的朋友王大哥,這王大哥是學長,長得真帥!王大哥介紹未婚夫到了楊天生的長億營造。
未婚夫從新竹到了台中,第一個任務是到太平建一個社區。工地就由他和系友王先生負責,上司施協理有時會來,後來施協理又找他兒子來。施協理講話很粗,感覺不是高尚的人。
我在二林國中,一去就當二年級導師,所以當學生畢業,第三年一開學,我接到課表才知我變成專任老師,當時我嘟了一句"我喜歡當導師",訓導主任找我說:"聽說妳沒當導師,在辦公室氣得一直跺腳。學校有傳統,學生帶畢業,可以當專任一年。"真是【人言可畏】,本人家教嚴格,爸爸除了日本的【八嘎壓露】,從不說粗話,也很在乎對人的禮貌,我怎麼可能【噗噗跳】。不過不當導師讓我多了約會的時間,常禮拜一才從新竹回來。未婚夫到台中後,我們見面就更方便了!
民國六十八年,我看到學校佈告政府舉辦公教集團結婚,送一機二箱(縫紉機、救護箱、工具箱,還免費提供住飯店、化妝、禮服,甚至最高級的大眾運輸交通費。有同事參加,我想訂婚都一年多了,也該結婚了!我拿了申請表到台中太平工地找未婚夫,他騎機車載我到北斗找正生病住院的未來公公,公公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我們就在光復節結婚,證婚人是林洋港,伴郎是寇世勳;伴娘是沈時華。比較好玩的是化妝是一排化妝師坐著各有所職,畫眉毛的專門畫眉毛;撲粉的專門撲粉.......。當晚在台中宴客。我回玉井只等待當新娘,所有事都由老公包辦,後來他好生氣,說沒幫忙布置新房,其實當時又不像現在那麼方便,而且新娘子也要準備把自己弄漂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自古廢話多//網路廢話與無意義訊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警告!這是一篇專門研究「廢文」的廢文。 鑒於現今通訊發達,各種廢文、廢話的傳播也更無遠弗屆,儼然成為另一個「全球化」之代表現象,然而此種文化卻很少有專門研究探討,顯是其仍未受各領域學術界的重視,身為專業的廢文生產者,自然得適時做出反思。
    Thumbnail
    avatar
    西楓兔
    2022-12-03
    人生的意義:享受獨一無二的旅程|推薦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無論你今天感受到了什麼,我都永遠不可能擁有百分之百相同的體驗。我們打從出生開始,就坐在了開往死亡的單程列車上。僅是乘客的我們無力改變列車的速度與方向。我們所能掌控的,唯有自己。既然已上了這班列車,何不享受這無法逆轉的過程呢? 推薦一部電影給有相同疑問的你/妳──《#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9
    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晨煦 morning_chenxu
    2020-10-28
    人生經常面臨二選一的抉擇嗎?難道不能都要嗎?人生裡總是有大大小小的抉擇,而每一個選擇的背後,都帶領著我們走到未來的方向。 許多成功書籍中都提到「選擇比努力重要」!因此,每天都站在人生十字口處,思考著,到底哪一個選擇對未來最好! 這次,帶你跳出「選擇的框架」,帶你創造選擇的自主權!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6-23
    人生還有四分之三的我,現在開始改變不嫌晚/繼上一篇文章分享自己人生已走完四分之一的體悟,文中有一小段提到千萬別被自己的框架給限制住,是因為每當自己要去嘗試一件新的事情,內心總會出現一段話「我真的可以嗎?」 正因為這樣的念頭出現,那一刻就把自己給框制住了。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