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蛋?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曾在方格字子寫一篇文章,提到在二林教書時,好幾個學生跟我講國小時在校園看到一具嬰屍。我好奇問房東,房東說:「那是美芬大酒家酒家女生的,小孩一生下來就會跳,如果跳出門檻就糟了!所以有內行人趕緊用澡盆把孩子蓋住,孩子就死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國小校園?」
這件事已經夠驚奇,再也沒聽第二個人講過!沒想到前陣子看大馬思恬寫的文章,又是令我大為驚奇的事,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人對天地還是要謙卑!

※《話說1976年,我已上小學了!有天下午,爺爺正在為大眾把脈。這時,有一位阿姨,(是被爺爺醫好的病人) 帶著兩位老人家,神色慌張的前來求我祖父跟他們去一趟醫院救命!我們是坐醫院的救傷車去。

爺爺只好打發在等待的病人,遲點再回來,先去救人先!

那三位叔叔阿姨,在車上大約告訴了爺爺事主現在的情形。最後我們到達了怡保中央醫院!下車後,我們加快腳步,一直跑到了產房!

以前常聽大人們說: 生孩子等於一個腳踏入閻王殿!因為醫學沒那麼發達,也常發生難產而死的事件!

進到產房,我看見有好幾位婦女,躺在病床上痛苦呻吟!護士拉我去一個角落坐著,叫我別亂跑!

這次爺爺要救的產婦,年約二十多歲,初生!

當時,我還是第一次看人生產!也是這生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腦海充滿疑問!為何人會生蛋?(之前有看過牛和狗生產)。

這位產婦,已肚痛了兩天,我們看見她時,臉色蒼白,有氣無力!而且醫生還一直叫他不可睡著!(醫生是華人,四十多歲的男醫生) 。

醫生清楚向我爺爺說出產婦的情形,還叫護士拿出一粒深紫色,又像點豬肝色的大蛋出來,(用毛巾包著)比一般初生嬰兒小一點那麼大!是剛才這位產婦生出來的。但是,那粒蛋已被醫生弄破,略帶血水,白毛巾也沾上血漬!這時的我,那有那麼乖,肯靜靜的坐在那椅子上?當然前去點,看個究竟啦!

這粒蛋爺爺接過來看了一下,搖著頭說: 來遲一步!原來蛋是不可特意弄穿的!他的殼像龜蛋一樣,是軟的!不是透明!因為看不到裡面是什麼,所以醫生考慮了一番,才弄破看個究竟!

這時,那產婦又開始哭喊投訴著,她肚子非常疼,她不想活了!原來,她肚裡還有另一粒蛋,即將要生產出來了!

爺爺手穿上手套,替他肚子按摩一番,還給了兩粒自製的還魂丹,叫那產婦含在嘴!(給孕婦補氣力)。並叫護士立刻倒一盆熱水來。

過了一陣子,爺爺叫那產婦用力!用力!終於把那粒蛋順利生產出來了。(這蛋的中間還會長臍帶哦!當時我看見爺爺剪,我不懂是什麼東東,事後爺爺告訴我的。那時,我是個問題多多兼八卦的小孩)。

只見爺爺不慌不忙的剪了臍帶。

爺爺輕輕的抱起那粒蛋,(我覺得那蛋粘粘滑滑那樣) 放進那盆熱水中!幾分鐘後,只看見那粒蛋起裂痕,慢慢的裂開了!

當那蛋裂開時,裡面竟然是個女嬰!爺爺趕快的把她從水中抱起,替她綁好臍帶,從她嘴巴挖了一下,打了她屁股幾下,這個女嬰便開始呱呱哭起來了!

在場的醫生護士們,都放下心頭大石,歡喜萬分!還記得那男醫生和我爺爺說: 「醫師!我真的是第一次見到人生蛋!可惜!因為我的無知,害到之前那粒蛋夭折了!(本來是龍鳳胎)。」

醫生說: 「當時那產婦看見自己生了一粒蛋出來時,無法接受眼前那一幕,嚇到目瞪口呆!還大哭問:『我前世做錯了什麼事情?會生蛋?裡面到底是妖怪或蛇嗎?』當場的醫護人員也慌了!無言!」

爺爺解說:「 其實,這並不是蛋,它也是胎盤!只是比普通的厚上千倍,也是罕有的例子。」爺爺也曾經聽他祖父說過此病例!所以爺爺懂得拿熱水來,給那蛋遇熱而裂開!如硬弄穿,會傷到裡面的嬰孩,因為胎盤粘著嬰孩身體!第一粒會夭折,因為醫生沒經驗,也沒看過,拖延了一段時間,令到那男嬰缺氧而死!》

人多懂一些事還是好的,懂越多就越有能力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