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eToro 長期投資帳戶月度報告 2020年2月(武漢肺炎災情)|Mr. 西城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eToro 長期投資帳戶月度報告 2020年2月(武漢肺炎災情)|Mr. 西城

前言

二月最後一周,美股終於開始反應武漢肺炎的影響,幾乎把二月的漲幅在短短三天內吐了回去。我也很可惜沒有達成連續六個月正報酬,但連續五個月也是挺令人開心了。

這次的回檔,我傾向認為是美股的一次修正,而非長期的熊市。但是我不會去預測這次修正的幅度和時間,這不是價值投資人該做的事情,我要做的只有判斷企業的價值和價格之間的落差,並且美股打折時低價買入。
西城 投資帳戶報酬率 202002

2020年2月報酬摘要 :

  • 複製者為23位(+19),管理資金為<50K。二月獲得19位複製者青睞,另外累計5位退單,非常感謝23位相信我的投資者,武漢肺炎將是長期抗戰,但好的公司投資績效會反映在未來的長期報酬,請大家耐心等候。
  • 本月報酬率:-3.84%。
✅以下為西城的投資策略與配置:
🎯投資配置:主動選股50%、資產配置50%。不使用槓桿,會預留現金等股災來臨購入優質股。
資產配置細節請看此:
價值投資策略請看此:

本月買入股份:佔17.48%股權

其中CCL.L真的可以說是跳樓大拍賣!很多讀者可能不知道,日本的鑽石公主號就是嘉年華郵輪公司的。我們可以預期未來的幾個月,CCL.L真的會很少有旅客去搭乘,不過長期來看,病毒早晚會被消滅,郵輪公司也勢必會回歸。

NIKE也是我一直很想持有的公司,畢竟我愛打籃球也愛看NBA,深知NIKE在運動領域領先其他對手不只一個量級(老二愛迪達確實不如NIKE,更別說UA都快保不住老三地位了)
NIKE、CCL.L的現金流與財務狀況都不必擔心會倒閉,三月將會持續入手!

GOOGMSFT大家都很清楚了,我就不贅述。
eToro 長期投資帳戶月度報告 2020年2月 股權比重|Mr. 西城
eToro 長期投資帳戶月度報告 2020年2月 股權比重|Mr. 西城
eToro 長期投資帳戶月度報告 2020年2月 股權比重|Mr. 西城
本月我的投資組合累計下跌3.84%,累計下跌8%左右,略比SPX500的好一些,主要還是因為持有債券、黃金降低了波動性,因此資產配置還是很重要的,可以保護你的投資組合。(全天候被動式投資組合)

如何應對武漢肺炎打擊?

首先,我們要靜下心來,檢視一下手中的投資組合有沒有會因為這波疫情遭受永久打擊的公司。

如果沒有,心中一塊大石就先放下了。

再來,公司基本面沒有轉壞,就繼續持有,價格快速下跌就代表市場正在恐慌,我們應該冷靜地準備資金分批買進。

所以我們平常就要累積個股觀察清單,股災發生時就會有很多的機會用漂亮的價格買進好公司。

應該要先止損再進場嗎?

如果你能預測反彈時間點,那沒問題。如果不行,反而會讓帳面虧損變成實際虧損,不如繼續持有或逢低買進。

當你有先止損再進場的念頭,其實這就傾向交易者的思維,而非投資者。想當個交易者也很好,但你不該股市大好時就用投資者思維,股市差時就改成交易者思維,這會讓你賺不到錢的。

全天候被動式投資組合】過去十年回測數值

【全天候被動式投資組合】過去十年回測數值
這個投資組合我會配置50%,主要是長期跟著市場走,並且降低波動,又能有每年2-3%的配息可以領。

  • 🎯持倉時間:資產配置為永久持倉,主動選股則是不看時間,價格大於價值我就賣出。
✅帳戶細節:
  • 🎯指數型基金50%,債券基金50%、股票30%、房地產15%、黃金5%。
  • 🎯主動選股50%、資產配置50%。
  • 🎯2019下半年報酬率達21%,2020期待報酬率為12-15%,目前7.37%。

✅要怎麼跟單我的投資配置:

若您是想知道台灣有哪些明星投資者,或者是您本身是史帝夫也想一起交流,可以參與社團討論
⭕免責聲明:以上為投資示範配置,複製者仍須依照自主意願進行,並承擔投資風險。

西城小結

這次的武漢肺炎是個難得的好機會,檢視我們投資人的理性與耐心
在2月中時,我的示範帳戶曾上eToro的風向標(六個月內最佳投資人排行榜),最好的時候到全球第12名。這表示我的投資組合確實有他的潛力在,也被eToro的演算法認同了,同時也謝謝各位複製者讓我有機會成為明星投資者。(有關於跟單者的止損,可以看看CK投資人生的這一篇,我認為已經把我想說的話寫出來了。)

三月份我將會正式申請明星投資者資格,到時候我會有更多資源檢視投資組合,為個位大來更好的長期報酬!

謝謝你的收看!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希望你能用每月一杯的飲料錢訂閱這個專題,讓這個方格子有更多更好的內容!(訂閱連結),或是你想贊助我個人也可以喔!(贊助連結) 告訴我你的想法,我才知道自己怎麼變得更好!在底下留個言吧!
西城投資學
Mr. 西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城
西城
臺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後,利用藥師這個職業生存著,順便養活自己的夢想。 2018年開始寫作,範圍從閱讀說書、醫療保健、自我成長、時間管理到投資理財,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文字分享自己的價值觀給讀者,並逐漸擴大自身影響力。 文章整合於個人網站《小人物講股》,歡迎全網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