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得到本身

2020/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也只是個過程
 不知從何時開始,一本純文學小說已經無法吸引我,以前覺得不感興趣的工具書,倒是讓我一本本的接續的看,為了解決問題而看書,我目前的訴求。在變實際的過程中,已經越來越觸碰單純的快樂,白日夢對我而言是一種奢侈,頂多幻想對中一千萬的發票這種庸俗的夢想。早已忘卻開一間夢幻小店的嚮往,或是純粹的熱情。
  然而,得到了之後的我,快樂嗎?而我的不快樂,真的會因為現實條件的改變而更好嗎?懂得生活,是因為我住在哪,做甚麼工作,擁有很多朋友而成就;還是我本身懂得享受生活這件事?我是一個活在未來的人,總是為了目標在汲汲營營,卻忘了照顧當下的自己。三年前就開始申請線上的設計館,一直沒有下文,直到去年年中成功了,我卻停滯了半年才開始經營,我想,過於在意目標的我,像是一隻努力衝向終點的獅子,到的那一刻,累了。
  追求的過程並不是不好,只是太執著得到這件事情,就像追求一個不喜歡你的人,強求只會讓自己很辛苦。放下,卻不是那麼容易,當你越渴望,越難,假裝忘記渴望本身,也是一件辛苦的是。我的建議是,當你卡卡的,先停下來看看自己,再決定是否要往前走,還是稍微轉個方向換個心態。
  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也只是個過程,走自己喜歡的風景,經歷自己選擇的故事。做自己別無他法,嘗試著更了解自己,尊重自己的選擇,別拿別人的期待框住自己,其他的,隨緣吧!
  
    紫米
    紫米
    社會裡的小米粒,希望被療癒,所以開始學習療癒他人。喜歡拼布、手作、畫畫、占星及小確幸,相信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並努力朝藝術治療師之路前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4me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