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1-影響:幻影與迴響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一種陪伴叫做只是出席,單純在場。只要不在意讓人多看幾眼、回答幾句話,適切合宜的攀談哈啦幾句,就夠了,的那種愛,給愛、被愛與接受愛。空氣一般的存在,白開水一樣的自然。
一份工作可以做到請辭後,審慎思考仍願回鍋接受挑戰,我想,我畢業了!因此,日後的新工作應該也不會讓我感到更吃力焦慮了罷。

【反潮】
一離職,我花了一天玩衣服作為消遣興趣、一天整理房間、一天整理手機裡的所有暫存與信箱。
然後我竟然馬上就懷念、想念那份工作,原來某個層面上自己已經適應了它。
也才真正的想念羅督。跟人死後一樣,徹底離開後才返潮相思的道理是什麼呢?我想可能是因為原形畢露(離開後、只能回到自己後,才照見本來就一直在原處的內心真實情況;所謂的照見,也只是因為無處可去(閃避)了。)亦或者才發現所有的自欺欺人、無可拖延了(還待在見得到面的日子時,因為每天都可預期那習慣了的短暫未來,認知上感到安全,適應了日子天天過去,暫時待在沒什麼特別問題或困擾需要處理的生活。直到脫離情境,回到自己的日子,「人事已非」的日子,才知道終究有個什麼尾大不掉的東西,被自己的「沒問題」假相感覺拖延掉了。)
既然因為沒錢、黴菌、三角關係、飲食大概不合、實在沒有必要花時間精神心思去玩一遭……等等而決定啥也不做,也為了不讓他陷進去感情(當然這只是我自以為是的評判)而決定不做朋友,外面也沒有人需要我的幫助,那就把思念幻想劇場中產生的一時情緒,當作是血清素、多巴胺、腦內啡、內啡肽、催產素……來提振免疫系統,協助生活快樂。但有發生爆吃甜食的亂嗨。所以還是寧願即刻回歸中庸心境比較舒適,比較是我想要的生活「美夢」。
跟他聯絡的話能說什麼?說我這些天在寫作?可是不方便給你看耶。
有天,我竟然意外發現他的臉書,不是我去查的,但莫名其妙冒出來。他的臉書裡什麼也沒有,包括頭貼。只有4個臉友。
【回鍋的幻想】
腦中竟然開始想像,假如回鍋(暫時去幫忙頂替落跑新人兩週),我頂多像一開始那樣多捧場他的搞笑、多攀談2句,其它不會有任何改變,除非他做了什麼出格的決定(機率比彩券頭獎還低)。
幻想的回鍋,就看我跟他的緣分了。有一種陪伴叫做只是出席,單純在場。只要不在意讓人多看幾眼、回答幾句話,適切合宜的攀談哈啦幾句,就夠了,的那種愛,給愛、被愛與接受愛。空氣一般的存在,白開水一樣的自然。
所有的腦內劇場小確幸就如人飲水自行去消化、萃取、風化,直到明白往事並不如煙,卻化作無條件的愛的雲霧形狀,願意與一切和諧融為一體,揪對方與同行見證的同仁們的心一起跳,除了寧靜的聆聽那寧靜的心跳聲,其它什麼也沒有,也都不需要有,一切如其所是,此其是也。沒有特殊的快慰或痛苦等感受,也沒有特別的需求。
繼續腦洞大開的在心裡自問自答,竟然願意續攤回頭再做到5月底!
磨合跟組長的相處沒問題;因張羅羅督的午餐而耽誤我的用餐的話,就休息時間都在吃點心就好了;點心頂多都自備白飯;面對開冷氣前的大溫差時,就休息時間勤換內層褲與襪就算了;現場需要眼睛舒適而抹精油的話,也不要在意味道了;兩三個月不請病假且盡量不就診的部份,就挑戰吧請放寬心境;萬一需要在下班的晚上衝就醫的話,就適應吧放鬆心情;需要高音張大嘴巴說話、跟噪音對抗時就吃喉糖擋一擋吧;口罩就給他拉下來露出嘴巴管它的;林林總總表現差就算了,反正在幻想中也是被邀請支援談好只做短期。 頂多再累積2個月份的待做事項與月例行事務罷了。
比較麻煩的挑戰不在客戶不在同事而在主管,這點我能夠克服也努力過有過關了;真正麻煩的挑戰在於身心虛弱敏感,心的部分可以克服,身的部分很妙吧,我為什麼要搞到一個工作的關卡卡在身體呢?!最大的門檻最終都是自己。能做的依然只有看清什麼事都不需要有,療癒心靈。而,這不就是我人生唯一的需求嗎?!
【隨處可去,隨事可做】
一份工作可以做到請辭後,審慎思考仍願回鍋接受挑戰,我想,我畢業了!因此,日後的新工作應該也不會讓我感到更吃力焦慮了罷,頂多加上對人銷售的挑戰、真正的溝通協調說服口才的挑戰。
在回鍋的幻想選項裡,使我寧願先放棄朋友的台北工作室草創、放棄寫作。足見我對十字路口的選擇的決心有了。
因為這個工作而願意做公職(假如老天爺透逗而被我矇到上榜),也漸漸挖出、冒出工作室靈感,自認有伯樂與助援人才的話,我的所有聰明才智還是可以有效的有成功的可能。就又有意願冒險玩一遭來過生活。
若因這個工作而比較願意有耐性、定性、意願與意圖實踐超馬般的生活雜細,而且若想要的發展都失敗,願意重新詮釋失敗,那就無憾了。要知道,就像生活的所有麻煩一樣,只是藉著做自己的業務生活來操練生命的真相,目的是這個。就跟做普通工作、照顧爸媽一樣。
今日讀到「……我根本不了解這個世界……我們不再祈求任何自以為想要的東西了。……你會恩賜我們找到回家之路所需的一切資糧的。」
所以祈禱給我明確指引,輕輕推我,讓我辨認得出來,我就願意去那個祂願意我去的方向,做祂為我安排好的選項。我準備好了,時候一到風向一來,就信任的上路,並且篤信一切都將有很棒的收穫,一次次使自己更強壯、通才、有耐力。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