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蜂情境點唱機:這首我最愛的他人創作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疲倦,像從未被愛過。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我想和你互相浪費,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和你一起虛度我倆的世界】
《歌名:我想和你虛度時光》
歌詞如下:
我想和你虛度時光,比如低頭看魚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離開
浪費它們好看的陰影
我還想連落日一起浪費,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滿天
我還要浪費風起的時候
坐在走廊發呆,直到你眼中烏雲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滿目的花草,生活應該像它們一樣美好
一樣無意義,像被虛度的電影
比如靠在欄杆上,低頭看水的鏡子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
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
疲倦,像從未被愛過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我還要這樣
我想和你互相浪費
一起虛度短的沉默,長的無意義
一起消磨精緻而蒼老的宇宙
先前提到,對他的情慾,整個蓋過、更新了過往對另一個人的情慾;而不止情慾,連原本屬於那人的主題曲,都一併被羅督幹掉了,成為羅督的主題曲。就是這首歌。過去跟那個人只是願意一起虛度時光,但羅督本身就是一個「疲倦、像未被愛過的世界」,被我「虛度」過去。我的自我像個「精緻而蒼老的宇宙」,和他的世界時而交會時而平行,各自以各自解讀的方式去虛度我們共同的世界、彼此的世界。
「世界」即指我創造的這愛情的感覺,也象徵我投射的你。
「虛度」,是想望因為看清一切的真相,而能真正自然不在意的只是任其經過,不往心裡去,不收藏成印記。

確實和你共同虛度在「短的沉默(後來的每個黃金時段)、長的無意義(一整天的班)裡」。
「直到所有被虛度的事物,在我們身後,長出薄薄的翅膀」:直到未來的我,知道了為什麼現在的我要如此經歷它。
「但是明天我還要這樣虛度」,就像我願意回鍋,也願意回源。熱炒或源頭。熱炒與源頭。直到熱炒即源頭。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