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流水帳│第11天,出門買糧食了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停好車後,看著從賣場離開的消費者,人手一袋衛生紙... 內心不由地緊張!
然後看到貨架上還是有充足的衛生紙,我就安心了 (?)
封國第11天,備妥的新鮮蔬果早已被消耗殆盡。這段期間內,我們也曾散步到後山農場裡的無人商場去買些蔬菜、水果,畢竟,如素的我們,蔬菜類算是我們的主食。早在前幾天,先生就開始寫下接下來可能需要購買的東西。規劃計畫狂的先生,希望在賣場開始營業時,人潮較少的時候就出門,避免人擠人。我們預計採購一週的糧食 (其實也不知道怎麼推算) 就可以繼續窩在家裡不出門。
我們起了大早出門,迎接七點半營業的賣場。佔地面積比較大的賣場B 在另一區,所以開車前往的路上看到了我們經常去的賣場A,門口已經排了約十來組的客人,每個人推著戰車手推車,保持社交距離的準備等待自動門開啟。路過時的我們覺得不妙,會不會更大間的賣場,人更多?
倒是一直不解為何瑞士薯片價格可以這麼高的驚人 (今日匯率1:32)
早晨的賣場,傳來新鮮出爐的麵包香。我跟先生備好一次性手套,但我沒有戴口罩。雖然我是最早嚷嚷要戴口罩的人,但事實就是現在百姓有了基本的社交距離認知,加上還不想浪費一次性口罩 (這什麼心態) 雖然口袋放著口罩,但我在賣場裡的行動,是沒有口罩只有手套的。
然後我錯了,因為害怕的心情,是比身體沒有保護是更具恐懼的!
確診人數超過萬人的瑞士,人口857萬人。相當於 857人裡就有1個人感染的比例,被害妄想症如我,走在賣場裡就開始推算人數,然後越讓自己越不能安心購物,只想立刻結帳衝回家。可先生就不一樣了,他是個熱愛超市、熱愛看東看西的人,他的悠哉讓我更不安。明明衛生習慣都很好的我們,到底是緊張什麼?
返家途中,在賣場停車場放空時看到空蕩的列車經過
留意了早晨前來賣場採購的人們,戴手套購物的人比戴口罩的人多 (只有看到一個人戴口罩也沒什麼好比的) ,人們經過彼此時的距離拉大了,想閃躲的、繞路的人也是很明顯的。日常作息都縮小了範圍,只有住家與超市的距離,只有恐懼放大。但很能藏住情緒的瑞士,恐懼感在我看來還是很小,只有人們的社交距離看得出來還有點距離。
當然,我們這次也買了衛生紙,一小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