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題目:《良》BY YANICEC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良字,可以有很多用法,且多數是用在好的方面。
良善、良好、良人,良配。
良善,她說不上。
良好,她算一個。
良人,應該不是。
良配,暫且不知。
我會覺得這個人脾氣大且飄忽,把暴躁不安改掉、多備耐心對人,應該稱得上良善。
在品行上,這個人沒有太多陋習,改改會遲到的習性,做人做事就不會太狼狽。
(沒有就太多髒話就更好)
我很喜歡她會承認和知道自己並非良人,亦非良配,起碼了解自己。
這是這個人現在的心聲。
我覺得這個人可以更好。
一個我,還有很多其他的人都認為,這個人可以做得更好。
擴大基礎,只是良性的物種,不達『良好』標準。
所以那一個人,曾經出盡全力,去做到我、其他人,甚至是沒有人要求過的『好』。
這個人告訴我,很多事都盡量做好,可是拿尺的人看不見、拿話的人不言之,漸漸這個人真的沒有信心再追尋其他人口中良好的樣貌。
我看到她的慘況,提醒自己,真的不要把別人的說話和目光當成唯一的出路。
其實連自己都看不透、摸不著邊的良與善,何須把別人不知深淺的道德標準當成個人死線。
我告訴這個人,其實不錯,有個人想法、有獨立思考,有未來策劃,是一個正常人。
不要把過去的痛帶來成現在的病,放開束縛好好生活,過去的慢慢放開,不然不會得到更好的經歷。
良與好不用時放在一旁沒關係,對別人好,待薄自己可不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我希望她再等多一會光陰,反正她也未上軌道,沒有良配實屬正常。
最後,繼續成為自己的良人,配上自己獨有的良善,形成別人眼中特有的良好,找到良配。
祝你,生日快樂。
我記得你初步這個地方那年18,希望出書的事,如果可以提上日程實踐就好。
畢竟難得你會堅持一件事那麼多年,被磨滅了熱情是很可惜。
我很喜歡現在的你,別再覺得自己不夠好。
對,就是一篇自肥、拿來自我安慰的文章,就愛這樣的我吧~
生日快樂。
------
YaniceC
[ 專職廢青生活aka專注改筆名生涯 ]
出版/發佈作品包括:《拾捨難離☍》、《人間逆行℞》、《痴玉垢》、《追女攻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