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題目:《仁》BY 生若虎

2020/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這人就是太過仁慈了!這樣很容易被佔便宜的!」
  印象中虎嫂不止一次如此告戒過我。
  她說我老是替別人著想,忽略了自己,把其他人放在更優先,又不介意吃虧,而且對陌生人或相識不久的新朋友也是將對方是好人為前提,毫無戒心,太危險了。
  剛開始時我不想辯論所以敷衍回覆,這無疑是火上加油。後來有次我說:「要不是我這樣,可能剛開始約會你失敗時我便放棄了。」(初次約會時她為了測試我有意失約了兩次)之後直接給她一個擁抱,從此她告戒的語氣溫柔了許多。
  只是溫柔?對,她仍然覺得我這種仁慈的性格很危險。
  每人個性不同,她會設想考慮很多東西,而我則是首先毫無保留地對別人好,這樣至少在別人有負於我時,我也能毫無保留地死心。
  待人其實無需猜度太多假設太多,我相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善良的人自然會維繫長久,假仁假義的偽君子終會被看清。所以,我有幸身邊都是長久的善人,只死心了幾次。至於那幾位令我死心的「朋友」,現在就只是個笑話偶爾帶來樂趣而已。
  仁的定義太廣泛,要解釋也太複雜。
  而我對於仁的定義,就是無償地付出,無奈地傷心,無悔地死心。

生若虎
虎筆聊生,苦中作樂。
作品:
連載中:《狩護》
已完結作品:《852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