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 「诗人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人说这是一个可能充满无限隐喻的世界
翻开一本关于丑的指南
里面堆满的颠覆世界的暗喻正是它的野心
恶魔会焚噬人间
恰巧它也做着一个美化人类的梦
苍蓝的水流淌而过
那是地表的演变惹来的怪异现象
骤变成粘稠的坑坑洼洼
辜负了色彩的斑斓
诗人说可被耻笑的都可被景仰
公允才是隐喻之美
当有趣的丑充当美的时候
便又催生了大大的神话
那些在生日里许的愿
诗人说兑现或是隐喻出了错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清高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狗尾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我会忘了静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世间唯一的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羊毛之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 中耽 〕小說 — 無限撿屍人 | 芷衣。心得標籤:無限流/強強/驚悚/異能
Thumbnail
avatar
山茶花色
2024-04-07
蝦那閱讀|一場新疆青年移工的城市死亡—新疆被失蹤詩人Perhat Tursun小說-《The Backstreets》小說中透過大量隱喻、感受、意識流與主角對自身生命存在的意義,描繪了種族、殖民主義對維吾爾人的無聲暴力。
Thumbnail
avatar
一隻蝦
2024-03-07
釀影評|小說家、電影導演、詩人──從樸光洙的《想去那個島》談李滄東的精神三變李滄東的精神世界與尼采的精神三變較為不同。在此,我想邀請讀者想像一個不斷處於動態中、卻不會傾斜至倒塌的槓桿裝置,在橫桿的兩端分別是小說家/駱駝與詩人/小孩,而作為此裝置的支點,並不斷調整施力點與抗力點的,即是電影導演/獅子。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24-02-25
樂讀|貓詩人谷柑的抗癌旅程:犬貓腫瘤科醫師吳鈞鴻、春花媽攜手協助家長面對毛孩疾病,從醫療到居家照護的全方位癌寵指南9月底在春花媽的講座上得知已經當小天使的谷柑要出版一本關於抗癌的書籍,當時在現場播放谷柑的影片,幾乎開啟在場每一個人的淚腺,我也經歷過貓咪的腫瘤、癌症、終末照護與離別,所以我知道自己讀這本書,不僅會淚腺失控,也會更加地想念小白,以及那段我們一起努力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2-03
新書講座|《詩藝的復興:千禧世代詩人對話》隨著訪談集的出版,本計畫也即將告一段落,感謝所有關注「文學小屋」計畫的追蹤者。在9月16日(六),永樂座將舉辦這本訪談集的新書講座,有幸邀請前陣子剛出版詩集《隱於詩》、《台灣新詩史》的共同作者楊宗翰教授主持和與談。相信席間將會有精彩的觀點對話,邀請所有關注「文學小屋」的讀者一同參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3-09-01
唐朝有嘻哈:唐詩Hip-Hop新解。從海選到決賽,直播大唐國民詩人freestyle說唱現場 & 燃炸battle戰這本書很有梗, 書中下半段挑出了唐代最厲害的八強選手: 最強選手李白、 草根猛人杜甫、 千年一遇男神王維、 鳳凰男韓愈、 無題小天王小李、 魔幻界代表李賀、 貧窮貴公子杜牧、 白話界大佬白居易。 遺珠之憾: 孤篇震全唐-張若虛 但我們今天不提上面這幾位猛將。 大家都很熟悉他們的故事了。 我們來講講幾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4
【小說】火焰詩人里爾一片片艷紅花瓣啊,焚燒為紛飛的絢爛之美。我乃是渴求已久的蝴蝶,在清響的寺院鐘聲中祈禱。假使靈魂必須在黑夜與墓碑間尋求出路,我願生命是花蜜,被包裹在花萼的搖籃中央,溫柔沉眠。 或者,我願生命是罪孽,被尖刺狠狠刺穿後,或許也能獲得救贖……?
Thumbnail
avatar
林芍
2022-08-29
魯拜集臆説|詩人難言的隱衷 中國古典詩不乏「詠懷」、「感遇」之類的題材,巧妙傳述詩人難言的隱衷;就連「遊仙」、「詠史」之類的作品,也都是藉由神話、史傳迂迴傳述「獨特的人生經歷」與「難言又不能不言」的情境感受;甚至於連「無題詩」也並非無題,「飲酒詩」並不單單寫酒,而是傳述人生情境感受和獨特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7-04
〈詩人來說笑〉致詩人蘇家立《詩人大擺爛》/丁口我不敢寫字的天空 我們的恩師,他們的時代 那些煙硝,那些苦難 慢慢被網路平台與新書佔據 不寫詩的下午,五點 我正準備離開昨日的離愁 不寫詩的晚霞,七點 我正準備練習日常的詞彙 我還願意拿起筆練練字 稿紙與我對詩刊充滿好奇心 無關是非風雲,詞不達意 邊緣人與邊緣人致敬 今天文字很孤單 我們實在很搞笑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6-21
詩人潘柏霖說想死的時候就說我愛你吧光是活著就需要信心和勇氣 如果每一條生命真的都是珍貴的 那或許我可以學習說 我其實應該不愛祢 但我想愛祢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