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 |「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穿着通透洁净的衣裳
你分分秒秒地独自低吟
你知道自己永远进不了一个房子
你知道自己永远也住不进一个人的心

你如同伤感的化身丝丝入情
你毫不顾忌地落在路人的身上如碎刺
你或咆哮或哒哒或沙沙的响声如戏法

你看不见凝视你的人
你仍旧无拘无束地呼吸
有人撑起了红伞走到你的怀里
你矜持地揣摩着自己的心情
你贪婪地眷恋着——

静息时分
雨不见了影子
11會員
174內容數
希望这会成为我的第一本诗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uk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诗 |「我的名字是麻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身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诗 |「烟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新詩 | 外婆與我(暫名)外婆蹲在儲物室門外,正用刀削走多餘的粟米衣
Thumbnail
2024-05-13
【生活記事】AI占卜師|望遠鏡|線上塔羅牌|科技與玄學雖然喜歡玩塔羅,但對於玄學,我的迷信程度大概是「去旅遊住宿,進房前會先敲門」、「去山上不喊別人全名,聽到名字也不回頭」的等級,算是個寧可信其有的人。
Thumbnail
2024-03-29
悅讀唐詩 | 劉禹錫《竹枝詞》中的人情世態書寫 中唐「詩豪」劉禹錫作品流傳甚廣,其中《竹枝詞》系列作品頗受後代讀者之喜愛。在此選出兩首《竹枝詞》分析介紹,形式上各自獨立,詩歌的內容都在書寫普遍的人情世態。兩詩原文如下: 城西門前灩澦堆, 年年波浪不能摧。 懊惱人心不如石, 少時東去復西來。(其一) 瞿塘嘈嘈十二灘, 人言道路古來難。
Thumbnail
【美食天堂】下午茶與詩 | 家常美食下午茶 這是我的下午茶,通常午覺起來朋友就會沖上一杯咖啡,附上幾樣小餅乾或者蛋糕,就這樣。聽些音樂,喝點咖啡,有時候看部落格上的文章或是YT上的影片,畫些畫,總之 不重複一定什做甚麼,但咖啡一定是有的。 靜下心來 以前比較常會為了喝咖啡往外跑,找咖啡廳喝特定的咖啡,但說實在的,實在太麻煩了。光
Thumbnail
2024-03-03
|修復師日常|Epoch與修復物的初次見面卻差點變成Idiot Sandwich?!教授直呼:What are you?先感謝 cyfarthfacastle yfarthfa(Cyfarthfa Castle)提供的修復物件! 我會好好保護威爾森的(誰啦 修復物件的基本資料 ★收到物件:皇家道爾頓測試盤子(Royal Doulton test plate) ★提供物件的博物館:Cyfarthfa(Cyf
Thumbnail
詩語雨簷淅瀝淅瀝演奏著什麼 梅雨滴滴答答愈來愈豐沛 夜神俯身吻別城市一晚好夢 詩語一篇篇拋擲網路上無聲亦可
2021-06-24
施與受的天秤,淺談謙讓與自貶「這攤我來,下次再讓你請啦。」「哪有,我家小孩整天都在家裡,也還沒有女朋友哩。」「你家的明天要開始上班喔,不會啦,很棒啊!」 如果一個人只有施而不受會怎樣?自謙跟自貶的本質到底是?這些會怎麼樣對你重視的人進行情緒勒索?
Thumbnail
2021-04-09
失與得,你在乎哪個?我應該快要搬離這個租屋的地方,即將與室友分開了吧 常在想,我與她的感情是否隨著搬離而疏離? 好多想法在自己的小宇宙爆炸,但也不再想跟自己對話了... 找了港妹聊天。 :人常常往失去的地方想,先想得到的美好呢? :沒共鳴也就難維持關係,對方也可能想著你與自己的想法有落差,那何必再增加彼此的距離 :有些
Thumbnail
[詩語症練習]你是我美麗的詩性日常也許那些在睡意惺忪的泡沫間 用來寫字的花和血 都是他豢養在春日裡 一隻裂帛的燕
Thumbnail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