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豐富的人生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4/12
我一直很想要試試看烘培這件事,感覺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然後同時又覺得,做甜點是一個會讓人很快樂的事情,畢竟很少有人看到甜點心情會不好吧。
就這樣,我就在上個月替自己報名了人生的第一堂烘培課程。
從我報名到我上課時間大概間隔了快20天左右,就是我在三月中旬,就把自己4月份的活動都一一安排好了。
(換言之,我目前也正在安排我下個月份的課程)
所以到了正式上課那一天,一時之間我還突然想不起來我報名的是那一個甜點,還好現場的老師馬上提醒我,我報名的是馬卡龍。
其實我在選擇要做那一個甜點的時候,通常都只是依照我想要吃那一個來決定。
所有法式甜點裡面,我最愛吃的就是馬卡龍,常常只要在百貨公司逛街看到有賣,我都會忍不住買一個來吃。
我這次上課的地點是在京站裡面的Funsiamo的烘培教室,教室的整個設計就是將每一區都劃分的非常清楚,這樣每個學員在每一個步驟都不會慌亂,現場也有老師會在旁邊指導。
當我後來把我那天去上課的照片放到fb跟朋友分享的時候,大家都笑說我挑了一個最難做的。
對於一個之前從來也沒碰過烘培的我來說,我也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真的很難,但我只能說,這個馬卡農的步驟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我在一開始看完整個製作影片的時候,自己心裡忍不住mur mur了起來,我應該是會搞砸。
還好老師在一旁都有注意我的每一個步驟,同時也會提醒,做完這個動作之後,下一個動作應該是甚麼,整個製作的過程,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pro一樣。
旁邊有影片讓學生可以一邊做,一邊看,或是往下滑也是有文字說明每一個步驟。
自己做馬卡龍裡面的巧克力醬
每一個步驟都是一個新體驗,最讓我覺得神奇的地方就是,當我看到巧克力粉慢慢融化,變成了濃稠的巧克力醬,心裡就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這就是自己調色出來的馬卡龍
這是一個多療癒的顏色呀!!
把三個顏色的麵糊,放在一起後,一起擠在烤盤上,光是看到這宛如彩虹般的顏色,就讓我覺得剛剛那邊忙得團團轉的非常值得。
最後的成品
當最後的成品完成的時候,忍不住馬上就拍照給我家老吳看,老吳是我最忠實的粉絲,每次不管我去外面報名學了啥回來,他都會拍手鼓勵我。
自從斷捨離的生活開始之後,我對於我之前那源源不絕的物欲,總是在心裡狂流,買完了這個包包,又要買這個鞋子,剛買來的那幾天總是特別興奮,但過了一個月之後,習慣了它的存在後,那個興奮感就隨之消失了。
每一次總是催眠自己,買了這個物件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但,最好笑的是,過了沒多久,這個物慾又會悄然而至,讓我們就在這樣的物欲中一直悲哀的巡迴,被自己物慾給壓的喘不過去。
但,體驗這件事就不同了。花錢買一個體驗,那種體驗會永遠留在心中,永遠都是我最珍貴的一個回憶,甚麼也取代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