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動物的低等哀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經心的,問我來做什麼。
我來做什麼?
L夾上特別貼了memo紙,根據時間和路線的有效規畫,我會先經過生輔組領取表單,然後至郵局寄出延宕許久的掛號信件,最後再去圖書館找相關資料,無一絲脫軌的可能,精準無比。
我的規劃如此詳盡,但那一刻,阿健,我不知道我來做什麼。
時間在我的脊椎裡隱隱作痛,不長不短但足夠建構交感神經的反應,每一年年底我慎重的挑選年度手帳,曾經用心的書寫記錄,夾滿各式票根然而生活已經過期,肥厚的手帳並不能讓我重新來過;也曾一字不留,然而365天並不因此留白或停下,不願意啟動的仍然運轉,渴望前進的卻始終黏滯,如此說來記錄是毫無意義的,如果我硬要說這是一份靈魂的病歷,OK,那誰來閱讀並且醫治?
阿健,言語是沒有意義的,我學了這些年遲遲沒有畢業只是為了知道這件事,我們準確甚至於華麗的組合文字,用來煽動自己或者他人,但從來沒有達到溝通的作用,我們甚至於不如鯨魚,以額碰額就能相通;我們說了那麼多,還發明了諸多理論來解釋我們的言語,結果永遠都是歧義和誤解,別人試圖從虛構中窺探我們的真實人生,而當我們怯怯的抒發真情時,別人又說,這不是真的。
高等動物的低等哀傷,太浪費氣力了,這一切。
我忘了說,我和助教確認了英文姓名以後離開,那是我父親的姓氏,名字是母親起的,確認是為了書寫正確,但我並沒有確認我是誰,我來做什麼。
阿健對不起,我告訴你我來這裡找資料是騙你的,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轉念,轉開心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食物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字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開正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迴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後的動物傷感老闆又在群組裡碎唸,他雖然不是那種愛發脾氣的人,但是很容易把人惹毛,就是一個雞蛋挑骨頭的人,明明沒有犯甚麼錯,卻可以因為這錯誤唸了一年甚至是一輩子,疲勞轟炸,像機關槍的不停在你腦中掃射,殺死你所有還生存的理智細胞,當你的理智線快斷的時候他又會停止,說教的說,是因為我把你們當作我的小孩一樣,我好想幫助
    avatar
    岩蘭草
    2021-10-01
    和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風險研究所 (ERI) 學者對談:永續投資的將來The Glocal 以及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的研究員這次有幸採訪到EDHEC-Risk Institute (法國北方高等商學院風險研究所,簡稱ERI ) 的研究教授,一同探討永續投資的未來發展。ERI 在金融業享有極高聲譽,長期跨國資產管理機構合作,為其提供學術研究和投資策略。
    Thumbnail
    avatar
    The Glocal 全球政經評論
    2021-02-10
    心海潛探計畫1:陽光總會灑進來,被家所傷的動物終能站起來★方案形式:交換故事 ★本文計畫官:「依賴著陽光的動物」 ★計畫內容摘錄:關於家庭的傷害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很討厭的人或是說不喜歡?」 「雖然大家都說愛的教育,但哪個家庭沒有一些打罵?與那些有虐待的人我可能還差遠了」 ★同場加映:寫作是自我療癒的好方法嗎?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2-18
    bird 與「鳥;鵬;比翼(朋翼、雙翅)動物;飛履(行)動物;飛行生蛋動物」等的轉換密碼完整標題:bird 與「鳥」、「鵬」或「比翼動物」(朋翼動物、雙翅動物) 或「飛履動物」(飛行動物)、「飛行生蛋動物」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1-17
    找對老師,不代表你就能毫無阻礙的進入靈性高等境界在任何人得以獲取靈性至寶之前,必須先將內在的明確本質培養至一定程度。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12-24
    【是個聽歌的好天氣】陳奕迅—低等動物再更進一步說,當一個人不斷說服自己放棄對愛情憧憬的時候,事實必然相反。
    avatar
    先塵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