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要轉身了。
這樣說其實並不準確,我還站在分別的路口,靜靜地注視你;同樣的,我無法精確地說,面對的是你淡漠的表情,還是遠去的背影,或者,你根本沒有面目,許多年來,我不過是和自己的意念糾纏。
只是沒有想過,虛妄之事,悲喜也是真的。
至少打破了記錄,這是我人生裡最糾葛的一段,也是層次最複雜凶險的一段;但,好在有你,我終於試驗出截至目前為止,最高的高度,原來我可以如此陷溺,如此虔誠,如此不可思議。
與你的關係,其實和你毫無關係,卻讓我和我自己,真正的發生關係。
何其弔詭。
成果與代價的平衡該如何衡量?當我站在轉身的路口,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已經清楚了,而癡心的人總是無話可說,路還要繼續走下去,我頂多能數數沿路掉落的與肩膀上負載的,而來時的路,早已無法指認。
眼淚當然是沒有少淌的,我又倔強,又驕傲,每一次你讓我受傷,都會讓我悶在被窩裡痛哭起來,但從我選擇了你的那一刻開始,我便已對上帝承諾,所以,連眼淚也是我自己的,不能抵賴。
難道,沒有歡喜的風景嗎?
這個難說,我已經這樣大了,你知道,成人是沒有純粹的快樂的,都蹲在那兒等「回甘」,也不知道當下在做什麼,只是等!可是一往情深到了深處,總也是以苦為樂的,深情就是一種擔待,無所謂快樂,或是不快樂。
其實,我對你也有歉意,在這個世界,並不是給得多就更偉大;更多時候,都是我的一意孤行,自以為是,我用我自己的方法對待你,用我的思唯詮釋你,我的溫柔,說穿了,不過是粉紅色的暴力。
這一次分別,你將可能和世界的任何人產生關聯,唯獨我,對你來說,只剩下歷史的意義;根據情感能量守衡定律,以後,我也要把你當成記憶裡的浮水印,你存在吧,只是不明顯,直到,直到我終於忘記。
轉身吧,我親愛的,論文。
PS.接下來我將清理,關於你的記憶,記憶堆久了,總是會藏匿壁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