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向上的生存之道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最近很多人都面臨了穩定工作受到威脅的關卡,開始感覺到收入不穩定的壓力。
還記得剛開始挑戰沒有底薪的保險業務工作,自己個性使然,自以為可以把保險這種無形的東西摸得清楚透澈再拿出去賣,於是連前三個月的訓練都沒結業,薪水更是慘不忍睹,遠遠低於過去十年工作經驗累積的薪水等級。身邊沒有人可以理解為什麼兩夫妻工作做得好好的,要一起跳進一個沒底薪的火坑? 其實當時想法很簡單,就只是在台北月薪5萬,一年不吃不喝也只夠買一坪房子,覺得死路一條,就想找條活路而已。我常說,做保險真的是身不由己…剛開始的挫折困難,讓人時時刻刻都想放棄,也常覺得矮身邊的朋友一截,做保險的刻板印象其實不只客戶有,連自己是業務員也都根深蒂固,但不然怎麼辦呢? 條件這麼差,到底要憑什麼從負二代變富一代?

把自己推到逆境,怎麼撐過來的?其實多虧了我們兩夫妻在不同的廟求到同一支籤,神明叫我們不要再問,認真做就對了! 再加上我替自己做了很珍貴的一份薪水記錄 ; 記錄下我們每一筆成交case在未來年度能夠領多少續繳,現在放棄會損失多少…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謝當初那個奮力想翻身的自己,如果當初不夠勇敢、太懂得比較公司商品、太快放棄,可能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可以氣定神閒的自己。在擁有自主時間能兼顧家庭的條件之下,不穩定的薪水仍然在一定程度上不穩定,但讓我撐過了很多人生風雨。而我也強迫症的運用時間管理,把這份不穩定的工作變得比公務員還穩定。當然,更有意義的是,這些年來,我很確定我賣的保險真的幫助了很多的家庭,甚至於是從沒想過但就是遇到的,也幫助了我自己。

我真心覺得,只要是能在保險業生存下來的,都有自己的兩把刷子!要是總結出這些人憑什麼?簡單來說,就是靠「信念」和「執行力」,撐過了,就是你的。

收入有限,但支出卻沒辦法有效減少,這幾乎是所有人的問題!但現在加上另一個挑戰,無薪假、減薪、裁員…這種收入不穩定的情況,到底應該怎麼辦?

不知道是因為接觸過太多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還是因為多年來的重度自我催眠,
正向思考好像已經內化成了自己身上的一種特質。以前從沒發現,這也算是一種力量,直到最近在沉悶的社會氛圍之下,才發現,雖然平常總急急忙忙在不同時間切換不同身份,但有一種禪定般的從容不迫,存在於自己的內心。

現在的你可能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船身已經破洞進水,天公還一直不作美…但難道能不前進了嗎? 難道能只在船上不作為就等一切過去嗎? 相信我,你一定得靠堅定的信念和執行力,挺過眼前的這一關。現在擔心的入不敷出,一定要做為審視自己的提醒,降低自己年紀愈來愈大、籌碼愈來愈少的收入風險;盡力挑戰身邊的機會,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會用到這艘救生艇。

逆境的時候,你如何自處? 你抱怨、你望之怯步、你就此放棄?
信念和執行力,是內在的一種力量;
風雨終將過去,你也終將因這力量,升級成另一個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