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挺胸,等待幸運。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兩天身邊很多人在討論老高的一支新影片,
內容討論的是關於一個搞笑諾貝爾的得獎實驗,
有興趣的可以仔細去看看這支影片,
真的蠻值得深思的。
老高與小茉「真正的人生攻略」

成功如果不單純是因為智商或能力的高低而決定,
其實對於沒那麼聰明的我們來說,是個大好消息!
但如果成功最終是取決於運氣,
那我們又到底為什麼需要繼續努力?
待在原地等待幸運的到來不就好了嗎?

還好這個得獎實驗的參數最終告訴我們,
幸運雖在我們身邊,但仍不該原地等待,
而是該拓展自己的視野,提高遇見綠點的機率,
或至少從別人的經驗中,降低遇見紅點的問題。

80/20法則,是個資源分配的理論,
以前覺得這只是在講財富,
沒想到實驗證明這連運氣都能套用。

在社群媒體資訊爆炸的時代,
不羨慕嫉妒別人的幸運是困難的,
不埋怨困惑自己的處境更不簡單。

上週出差在高鐵站摩斯的角落,
看見一個推著推車進來叫賣的阿嬤,
平時對於這樣的情景,老實說我很麻痺,
因為常常不確定愛心是不是會被濫用,
加上本來就有其他固定捐贈的管道。
但是這一天感覺特別不同,
阿嬤對著在我斜對面聊天的一桌女生說話,
說的不只是要不要買,
而是「能不能買一下讓我吃頓早餐」…
後來我追了出去,用200元買了一排紙手帕。

當時間有一天不站在你這邊,
幸運也恰好沒能如期到來,
能抬頭挺胸不被打倒,
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我們都會更好,
與你共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