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的持續,終將拼湊成生活樣貌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要培養持續的能力是很難的。
每個看似簡單的起心動念,都困難在總有諸多干擾而產生放棄的念頭…
三分鐘熱度的事跡,應該每個人都洋洋灑灑一大篇吧?
但又有多少習慣是發自內心持續三個月、半年、甚至數十年?

我一直是很熱愛在生活中幫自己創造新樂趣的人,
因為人生太苦太難,轉移焦點是我個人保持正向的招術之一,
我曾經做過什麼持續挑戰呢?細數起來覺得也還真不少,
而這些持續在不知不覺中,似乎拼湊成了我的生活樣貌。

孩子剛出生,我就打定主意要當個每天可以準時接小孩的媽媽,
直到現在小孩分別高一和國二,連續16年,這是我的日常之一。
跟小孩有關係的不同階段持續挑戰當然很多,
例如幼稚園時期的每週兩次親子共讀、
低年級時的每個月一次週二親送愛心便當、
中年級時的每週日親子書法課、
最新的突破是剛累積滿一年的晨間現做保溫便當,
當然還有已成家族傳統的期中考後翹課出遊!

克服沒時間的這個藉口,我喜歡賦予給自己1+1>2的多重動機,
例如因為養了狗,近一年來努力在時間夾縫中持續每天的溜狗行程,
同時也當做是為了健康,順便累積自己的每日走路步數!

最近為了帶領讀書會而開始晨起書寫3分鐘未來日記,
同時我也加了一個生活習慣新挑戰,每天起床喝一杯檸檬水!

我們所欣羨的美好生活樣貌,都是他人的習慣持續與日常累積,
工作、財務、健康、關係、學習…每個面向都一定有你所嚮往追求的,
任何起心動念,都只差在下定決心的持續。

認識更多黑媽,請詳黑媽傳送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