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家有霉菌 如何清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已到,又係潮濕季節。家中不少陰暗角落,因日照不足,日子有功就有機會出現霉菌,一點點的黑色非常難睇,如果長期不理會更會四處蔓延,想保持家居乾淨就一定要出手。
黴菌多因濕氣而聚,所以一定要從根本解決潮濕問題,保持家居通風,儘量將陽光帶入室內,都有助驅除黴菌。
牆壁發霉的話,可用漂白水,並以1:99的比例混和,利用噴水壺噴在發霉的牆壁,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很快就可清走菌。
某些較舊的公屋單位浴室,會用一度膠摺門作分隔,這類門一接觸水份,就很易發霉,可試用1比50的漂白水,用毛巾抹拭過水。
天花板也是有機會出事的「騎呢位」,萬一發黴,可先以洗衣粉抹拭一次,再用刷刷走黴跡,如果失敗,就要「落重藥」,以兩湯匙氫氧化鈉混和半盆熱水,以軟刷搓走黴跡。如仍然無效,就要考慮將批盪剷走。
漂白劑和醋都是有效去除霉菌的清潔劑,不過一定要分開使用,兩種混合一同使用會產生毒氣。
近年不少人以備長炭放在家中吸濕,但不能只用備長炭,建議先以乾布抹乾牆身及物品,及以抽濕機抽乾。


文章提供:squarefoot.com.hksquarefoot.com.hk有齊各式樓盤及物業周邊資料,無論你想買樓或租樓,都可以安坐家中輕鬆尋覓理想居所!想緊貼最新樓巿新聞家居生活資訊,請留意Squarefoot網站或Facebook
本文章內容及圖片均由本專欄作者提供及上載,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如有任何版權問題,請與本公司聯絡。關键字: 裝修佬; 裝修; 霉菌; 春天; 潮濕;裝修風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大地 110/07/22 股東會全紀錄 大地幼教股東會是業主型投資人一年一度和公司經營團隊互動的機會,雖然烟花颱風來襲加上三級警戒,阿福仍前往參加,將股東會所見所得,包括董事長給股東的話錄影致詞,及代理主持人羅董事的發言內容重點摘要,提供讀者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7-23
    大地之母 「 你見 或不見我 我都在 你愛 或不愛我 我都愛 在這一片無垠的土地上 已完整了我的奉獻 你見 或不見我 我都在 你愛 或不愛我 我都愛 」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大地的彩妝師:裸花鹼蓬藜科鹼蓬屬約有100餘種,廣布世界各地海濱、沙灘、湖邊及鹽鹼土壤,台灣產1種。台灣全島分布海濱沙地、海岸、魚塭、鹽田等高鹽分灘地上。裸花鹼蓬又稱鹽定、香蕉草,為耐濕、耐旱、耐鹽性極強的植物,常呈片蔓延生長,原本翠綠的葉色會轉為不同層次之顏色,是溫度轉變?鹽分增加?成長階段?一起來探索究竟是.....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2-13
    大地-KY 110/01/25 電訪 & 價值評估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中國有復燃趨勢,大多集中在東北地區,河北省石家莊進入封城狀態,北京和上海也有少數確診。大地目前是阿福投資組合持股,正值疫情營運關鍵時刻,阿福特地電訪公司請教目前對公司營運影響,進行最新價值評估,與擬定下階段投資策略,提供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1-01-25
    大地母親  2020年即將近尾聲,對全世界的人而言,都是艱困不容易的一年,雖然有些行業因為疫情帶來更多的生意,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因為疫情犧牲掉原有的生活。 尤其是聽到住在海外工作的台灣朋友,自己在台的父親或母親因病往生了,卻因為疫情回不去奔喪,真是情何以堪。那種心情我很能感同身受,這讓我想起我的父母往生時,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0-12-21
    大地的早餐, goal.上週末又去了一趟台北,沒帶電腦沒打字,總覺得手感有點陌生。 兩地往返跑,待過不同國家,畢業之際開始接觸不同的產業、公司與社會面貌以及人生價值觀,開始意識到「夠好」就是最好了。同樣的早餐店,健康自然溫馨簡直堪稱完美,對我阿姨與表姐來說卻太豐盛,甚至是太乾了。 台北的雨陰綿綿的一直滴,冷風很輕。坐在半開
    Thumbnail
    avatar
    fooshley
    2020-12-06
    大地之潰——沒有家園的中國人 我們腳下的大地早已是滿目瘡痍,潰傷累累。當今中國人受到政治腐敗和環境潰爛的雙重折磨,對此,我們早已習以為常。但當在中國人的心目中留有如明鏡般美好形象的太湖也生瘡流膿時,再麻木之人也難免會有切膚錐心之痛。  太湖之水被嚴重污染並非大自然對無可名狀的當今中國的第一次嚴重警告。我們還可以料定,此類事件還將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