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貌非至上 系列】玫瑰色的妳

2020/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見妳的時候,穠纖合度的身軀跟聲線,同時空氣中存在著一股很淡的清甜,隨時都會消失無蹤的透明感,像玻璃上的一抹氤氳。
帶有說不上來的沉,若要說的話,姑且稱之為靈魂的重量吧!偶爾也會憎恨這副嬌弱皮囊,實則內心滿佈荊棘,用來抗衡這世界的荒唐,或者譬喻自己渾身是傷。
攝影作品/版權所有
那種連出生都不容我們所選的一切,連同傷害都彷彿注定一般。
曾經聽過有人說 :「上天不會一直都讓好人來幫你,有時候會派壞人來幫助你,所以要對任何事抱持感激。」
可是啊!就真的有些人是不懷好意的來給你傷害,而且可以是任何理由不是嗎?連「愛」之名義都能給人受罪,還有什麼藉口是不被允許的呢?
因為太善良所以被糟蹋,但更多時候我們都不曉得自己哪裡做錯了需要被這麼對待,又憑什麼要曉以大義來談什麼原諒和放下?
別人的過錯已經懲罰了你的人生,那為何不能連同他一起毀滅?
被愛束縛的你幾乎要窒息,美好的爛俗刺得你滿身傷痕,而你始終難以掙脫,你無法自己拿利刃斬斷綑綁,不是想著怎麼逃脫,而是極端思索如何結束這一切。
用病態的方式對愛表態,你想自己可能已經死過很多次,只是形式上尚未,但你知道所有壞掉的、被弄壞的,早就修補不回來了。
如果一個人沒有影子,大概是因為自始至終沒有光線滋養而成為暗處的緣故 ; 又好像踩在陰影的上頭,你時常感覺是向下墜的、被黑洞吞噬的,而這個世界並不知曉⋯⋯。
攝影作品/版權所有
【後記】
在討論拍攝計畫時,通常也會依據模特的個人特質,或者對方所賦予給我的感覺去完成每一場創作。
這些畫面,通常都具有非常強烈的故事性在,深刻一些的,我也習慣為此寫下一些文字敘述去豐富層次,使其更加完整。
彷彿具有磁性一般,與我合作的人,大多背後都有太多不可承受之重,極其憂傷,可能也因此,我特別願意和這樣子模樣的存在紀錄一些什麼。
攝影作品/版權所有
關於【容貌非至上 系列】
「在抽掉畫面裡的長相之後,是否有更多的可能?」想要作品能使人回味再三,像杯好茶能回甘,這系列的創作,起因於對於好看的容貌撐起一切的攝影方式感到厭倦,嘗試以隱晦的方式去表現,在動作、道具安放設計等細節上,有更多的空間能去思考,感受也會因主觀看法而有所差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字x影像創作
我是陳然冉,歡迎追蹤。
❤如果喜歡此專題,歡迎贊助支持,餵食一些麵包給我實質鼓勵,收入將用於攝影計畫上,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