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球的少女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兩個月前,我到N鎮旅行時發生的事情。
N鎮距離我居住的城市約三小時的車程。當時,我因繁忙的工作導致嚴重的失眠與不適,醫生建議我到鄉間小鎮放鬆一段時間。在和老闆商量以後,我獨自踏上這段旅程。
旅遊的過程非常順利,優美的風景也令我心情開朗不少。在那裡的人們都十分好客,也樂於分享。我並沒有特地排定行程以及下榻的旅舍,而是隨意的在N鎮裡遊玩。一兩個禮拜下來,失眠的問題已改善不少,我開始可以順利地進入夢鄉。
而在預計離開N鎮的前一晚,我看見了令我難以忘懷的光景。
我選擇的那間旅舍外觀陳舊,但不至破敗不堪。旅舍的主人是一名慈祥的奶奶,似乎沒有其他的家人。我約莫在傍晚時分入住,奶奶說我是當天唯一的旅客,可以不用擔心被人打擾。房間雖然不大,但整理得十分整潔舒適,我梳洗完畢便準備就寢。
午夜時,外頭卻傳來女孩嬉鬧以及拍球的聲響。
我猜想是屋主的孫女回來在玩耍,原打算不與理會。但女童的嘻笑聲實在太大,於是我起身打算請她稍微小聲一些。打開門,卻不見人影。而在我轉過身準備回去睡覺的瞬間,才看見一名女童在我的房間內,拍打著一顆女人的人頭。那女童稚嫩的臉龐洋溢著笑容,令人不寒而慄。她的笑聲越來越大聲,我昏了過去。
隔天清醒過來,人已經在車站裡頭。旅舍的奶奶坐在我身旁,很是擔心的樣子。我沒有提起昨天晚上的事,只是向奶奶道謝,感謝她送我過來。她握住我的手,誠摯的邀請我一定要再來玩。
兩個月後,我因公差再次前往N鎮,旅舍卻已歇業。問起旁邊的店家,才知道奶奶在上個月已經過世。我悵然地站在門口,打算在心裡與那位慈祥的奶奶告別。詭異的是,我在閉上眼睛默念的瞬間,再次聽見女童的笑聲。
還有,那一聲聲拍打球體的聲音。只是這次,球似乎不只有一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