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風雨交加,一如氣象預報所言,颱風已經正式影響了本島的天氣。正宇看了窗外,心裡有些煩燥。這樣大的雨勢,無法出門買中餐實在有點麻煩。
「叫外送好了。」他拿起手機,回頭問了還在賴床的女友。
「湘蓮,我要叫麥當勞,妳要吃什麼?」
女友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來。
「不要啦,颱風天還要外送員騎車外送,太危險了。我們在家煮水餃就好啦!」湘蓮體貼地說道。她之前才在電視上看到一名家境不太好的女孩,為了貼補家用,冒險在豪雨天騎車出門打工外送,卻不幸出了意外。她覺得同樣都是人生父母養的孩子,應該要將心比心才是。
「拜託,我又不是沒有付外送費?」正宇嗤之以鼻。颱風天?大家不都這樣叫外送嗎?而且下雨天本來就要特別注意騎車安全,總不能出意外就怪到點餐的人頭上吧?見湘蓮仍堅持自己煮,他有些生氣地拿起電話。
「我要一份二號餐,薯條可樂都加大。地址是XXXXXX,快點送來阿!之前讓我等了快半小時,麻煩這次別拖到時間!」他語氣不悅地說完,將電話掛掉。
過了十五分鐘,電鈴響了。正宇心裡疑惑:這也太快了吧!不下雨的情況也要騎二十分鐘才能到最近的麥當勞阿!他狐疑地打開門,門口站了一位穿著麥當勞制服的可愛女孩,身上的透明雨衣正滴滴答答地滴著水。
「麥當勞歡樂送!」女孩的聲音甜甜的。「一共是五十萬元!」她笑著說。
「有沒有搞錯阿,妳有病嗎?」正宇怒罵,心想這女孩是不是精神有問題。
「因為我在趕來的路上,出了車禍……我被轎車輾過,現在需要一筆醫藥費……這筆錢我只能跟你要……」女孩姣好的面孔開始出現血痕,四肢也一截一截斷裂,她的眼睛流出血紅的淚水,左眼球爆裂。正宇嚇得目瞪口呆,想呼救,嘴巴卻發不出聲音。
女孩僅剩的右眼透出冰冷的寒光。她用依舊甜美的聲音,悠悠的說:
「收下你的這條命,歡迎下次光臨!」
「湘蓮!湘蓮!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