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什麼|《切小金家的旅館》|在台復刻港產恐怖笑片|Secrets in The Hot

這部電影推薦給 [ 下班後 買了杯飲料 想輕鬆一下 ] 的你。

|電影講什麼?

第n次轉校的高中生切小金與兩位不小心認識的朋友,“小公主”徐立漢和魯群,一同回到祖父母經營的溫泉旅館。這三位命運共同體經歷了一連串奇怪事情,也慢慢發現旅館的秘密。

|電影調性

電影兩面最大兩個要素就是「喜劇」和「恐怖」。電影中有意無意地散發出上世紀香港搞笑鬼片的“味道”,那種恐怖到讓人發笑的橋段,還有角色默默散發“再苦也要搞笑”的氣息。(有人懂這段嗎?哈哈哈…)
身為看港片、講粵語長大的小孩,看到羅家英和朱咪咪出場,突然一波港片舊情懷。他們真的太搞笑了,很自然的那種搞笑。
戲中的嚇人橋段恐怖程度為「入門」等級,是可以放輕鬆,眼睛和耳朵都打開欣賞的。
電影中還有一個重點,場景美術真的太厲害了,每個房間都有慢慢的巧思。還有,電影最後有彩蛋,請把電影看完哦。

|電影中的3份情感

切小金父母的懷念

切小金放不下父母的離世,對於母親的話耿耿於懷。雖然他一直逃避,覺得離開家裡越遠越好,但還是無意地會想起父母的樣子。開場的一句普通的台詞,原來就點出這部電影的中心。
我啊,就喜歡看著你們被嚇後緊緊抱在一起的樣子。

家族的延續

切家從祖先就開始經營旅館,每個世代都在維護這份事業。小時候的旅店經營模擬遊戲也是小金童年重要的回憶。所以說,旅館是這個家族的夢想,是小金爸爸的夢想,也變成小金的夢想。年老的祖父母堅守兒子的成果,引導小金繼承。有時候,凝聚家庭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你的夢想就是我的目標,這一家人儼然是個共同意識的載體,一起前進。人不會永遠存在,剩下的人會接力他的意念,這份情就會永恆。
最美的不會是永恆,何必自責。——電影主題曲《我最驕傲愛過的人》

友情的誕生

三人組的友情應該就不用質疑了。小金隨手救了小公主和魯群,之後反而慶幸認識這兩位難得的朋友。若沒有义气相挺的朋友,又怎能好好跟祖父母相處,又怎能好好待在旅館解開一切謎團。就如旅館宣傳文案一樣,「疾速增溫彼此的感情」,在這個旅館中我們看到3個高中生一起成長成無私勇敢的人。

|切小金的轉變

切小金是一個復讀n年,個性衝動,有暴力傾向,不善交友的高中生。他不屑一切身邊的人事物,冷漠外表讓他像一只刺猬。把一切推開,就不會失去一切。
在旅館“鬧鬼”的過程中,他開始承認自己害怕。不只是害怕那些妖魔鬼怪,他也害怕家人的離開。他排斥祖父母,卻忍不住關心他們的生死。
最後,他能接納自己的內心。他是害怕自己無法承擔父母的期待,害怕回憶再次襲來。他承認。而因為這樣才會有往前進的切小金以及切小金家的旅館。

Hi大家,這裡是long2。你也看過這部電影嗎?這部電影讓我認識了3位很優秀的新生代演員,也認識了陳梓童《我最驕傲愛過的人》這首歌。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最喜歡電影裡的哪個部分呢?又或者有其他電影推薦的,都可以留言哦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ng2| 一切練習中
Long2| 一切練習中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溫暖的人。 - 2020 Hi, Apa Khabar🙋🏻‍♀️ 我是long2。 大馬人、95後、粵語使用者、在台留學生、失業青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