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之詩》:十二、因為妳是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石塊崩落,據點的構造被破壞,原本的通風設計反而助長了爆炸的散播。勇者海莉潔緊抓著魔官的雙手不放,堅定的天藍色瞳孔裡面對可能同歸於盡的現況毫無畏懼。
什麼啊,人類在這一千年,也是有進步的啊。魔官在心中喃喃說道。在這數秒之中,另一邊通道的魔官意識已經回到魔官的身體之中,他能更清楚的判斷現在的狀況。
現在比起在這邊纏鬥,不如先回頭去回收魔神大人的碎片……本來會要跟他們一戰就是為了嘗試激化魔神大人的魔力而已,既然沒有用,那我也不用繼續奉陪。
魔官的身體突然劇烈的變化,海莉潔的手感感覺就像是固體變成了液態那樣抓不住,和魔神用來戰鬥的黏稠液體質感有些相似。
「嘖!」
在瀰漫的砂塵之中,海莉潔看到魔官的身型突然矮化、變形,變成某種四足動物,靈巧的穿梭在崩落的石塊中往入口的方向離開。眼見作戰沒有成功,後頭的希利烏斯馬上往前,對海莉潔伸出手。
「我們撤。」
「好!」
海莉潔撿起地上的長槍,抓住希利烏斯的手,希利烏斯用力一拉,兩人趕緊離開崩塌的地區。還帶著傷的星護,這時候往前,張開星術的護罩,擋下往旁邊四射的小石塊和細碎的砂塵。
崩塌持續了數分鐘,過了好一會兒,震動才慢慢的平息下來。在戰鬥過後,海莉潔檢視了一下隊伍裡其他人的狀態,雖然作戰不算成功,但她馬上就恢復平常的狀態,俐落的轉著長槍。
「那麼,已經無法回頭了,我們就往深處走吧,我認為瑪德琳和詩人也會往深處走。」
「既然這邊過去是軍營,那麼深處一定有其他出口。」希利烏斯認同的咕噥道。「沒錯。」海莉潔用藥膏塗抹在自己的擦傷處。「星護,我也幫妳擦吧?」
星護面無表情地看了一眼海莉潔,然後快步往深處走去。
「不用。我自己可以。」星護一邊這樣說一邊舉起長杖,讓回復術在自己身上展開。
「……?星護,妳怎麼了嗎?」
「沒有。」
海莉潔用詢問的表情往希利烏斯那邊看了一眼,只見希利烏斯聳聳肩,身上的鎧甲隨之作響。
「是作戰的事吧。」
「是因為沒有成功覺得可惜嗎?確實差一點就成功了,如果就這樣討伐魔將成功了,在勇者會館的功勳和獎勵肯定不會少呢。」海莉潔理解的說道,一邊前進一邊用長槍刺著周圍的牆壁與地板,確認整個據點的結構穩不穩固。
「我想、不是這個問題。」
「嗯?」
海莉潔一時半刻沒有理解,只是看著不遠處星護的背影,謹慎地跟在後頭。
在另一邊,諾札和瑪德琳正在處理身上的傷口。毒針刺的不深,但光是要好好處理、敷上藥劑並包紮起來,就費了不少工夫。
「痛、痛痛……」每當一根針被拔起,諾札就發出哀嚎聲。
「姆哼。」瑪德琳每拔出諾札身上的一根毒針,也會回頭拔自己身上的針,除了悶哼以外沒有明顯的表情起伏。
「虧妳還真能忍痛啊。」
「沒辦法,過去採集素材遇到這種事情都要自己處理的嘛。」瑪德琳滿不在乎地笑著說,在受傷的區域敷上藥劑,用繃帶包紮。「比起這個,你是不是應該跟我聊聊剛剛的話題啊?」
「什麼?」諾札撐著下巴思考。「妳說我那征服五大洲女性的羅曼史嗎?」
「──我要跟海莉潔說囉。」
「好、好啦,抱歉。」諾札清清喉嚨,狼狽地倚靠著石壁。「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在我以前出獄後潦倒的時候,曾經到過魔龍大人的城堡,他收留了我一陣子,做了這把三味線給我。」
「那現在呢?」瑪德琳以悠閒的語氣問道,彷彿這些內容不是很重大的事。「現在還跟魔龍有牽扯嗎?」
「偶爾還是會去啦,聊聊天或是看看魔龍大人想買什麼食材……噢,他是個料理專家呢。」和勇者說著魔龍的事,感覺非常不思議,就好像當初在坐牢時與士兵聊天似的。但瑪德琳的目光和語氣,都沒有讓諾札感覺到自己被貼上『叛徒』或是『間諜』的標籤。
「這樣啊──好啦,我們也休息的差不多了。」瑪德琳從地上站起來,還因為傷口的疼痛有些站不穩,對諾札伸出手。「起的來嗎?」
「嗯、嗯。」諾札握住她的手,從地上站起,背好重新組裝起來的三味線。「妳要告發我嗎?」
瑪德琳露出富有玩味的笑容,笑嘻嘻的閉單眼。
「我還沒決定好呢。」瑪德琳笑道。「魔龍沒有對我們做出什麼加害的舉動,你也沒有因為跟魔龍有些關係就放鬆勇者的工作──我認為你可以信任哦,也想看看這樣的你在以後事情發展起來時會怎麼做決定。」
「謝啦。我可不想被這樣開除咧。」諾札苦笑道,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暈厥的伊莉絲。
「但是啊,這樣責任就在我身上了,如果你有什麼可疑或亂來的舉動,情急之下我可能會直接要你的小命哦。」瑪德琳甜甜地笑著。「把你的命交給我吧。」
諾札看著那嫵媚的紫色瞳孔,感覺脊椎涼了起來,不寒而慄。但至少自己不用再被拋下,他還是鬆了口氣。
「那、我們要往入口走嗎?」諾札撐著身體,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著。「還是往裡面?」
「我想……還是往裡面吧,剛剛不是有崩塌的聲音嗎?外面可能被堵住了。」瑪德琳思考道。「再考慮到可能又會遇到魔官,還是往裡面走吧,我們的狀態如果遇到魔官肯定是要全滅的。」
達成共識以後,兩人便緩慢地往深處前進。剛剛崩塌的震動能透過牆面傳來,空氣中滿是砂塵的味道,拱型的通道往深處延伸,四周安靜非常安靜,好一段時間兩人都沒有任何對話,只是拖著負傷的身體前進。
「那個──我說,為什麼覺得我有好好做好勇者的工作?」諾札忍不住問。
「嗯?因為你堅守了自己的立場,救了伊莉絲。」瑪德琳淡淡地笑著,是帶著欣慰的笑容。「你有把我們之前的談話好好記在心裡呢。」
「畢竟是大美人的話嘛,想忘都忘不了。」
「唉呀,嘴巴真甜,看在你奄奄一息又要抱著伊莉絲的狀況下就放過你吧。」
「原本是想打我的嗎……」
在兩人對話之際,他們來到了一處木門前,打開來後,來到一個兩層樓高的空間。這裡是一處書房,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書籍。與一般的圖書館相比,每個書架上都有鑲嵌寶石的金屬裝飾,特別顯眼。書本的保存狀況良好,讓人看不出是一千年前的古書。
在書房的中央有著數張長方形的石椅,諾札把伊莉絲給放在上頭側躺。一開始時伊莉絲還在喘氣,經過這段路程後,呼吸已經平穩許多。
瑪德琳詫異的撫摸著鑲嵌有寶石的書架,隨手挑了一本來看。
「哈、哈啾!」諾札被裏頭的霉味給弄得直打噴嚏,隨便坐了下來休息。
「小心點,這些可都是古物呢……是魔族文字啊,用法又跟現代不太一樣,只能勉強看得懂一些。」瑪德琳喃喃說道。「不過啊,這個書架比較讓人在意耶。」
「啊?」諾札揉了揉鼻子。「那個寶石看起來很值錢,感覺是我三年的伙食費了。」
「你有領勇者薪水了,不要用窮酸的樣子裝可憐嘛。」瑪德琳拿出單邊眼鏡,仔細地看著書架上鑲嵌寶石的金色金屬。「保存用的術式嗎?魔族怎麼會有這個?」
「這術式很稀有哦?魔龍大人的食材保存庫上也有。」諾札趁著這空閒時間,好好地保養三味線的音準。
「你不知道啊?寶石魔法是王族的秘傳魔法,沒有外流的哦。」瑪德琳說道。「一般人光是持有都算是刺探王族的秘密呢。」
「哦……這樣說起來,公主和伊格爾用的寶石魔法真的是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大概所謂的寶石商就是提供給王族用來施咒的寶石吧。」諾札用無所謂的語氣說道。「可能魔族會有這個是以前從人類那邊搶來的?」
「也許吧。」
這棟書房除了他們三人進來的入口以外,另外還有兩扇不知道通往何處的門,不過他們還沒開始仔細探索,其中一扇門就打開了。
打開門的是海莉潔等人,他們彼此對望,都鬆了一大口氣。
「你們沒事就好。」海莉潔微笑。
「伊莉絲,不要緊嗎?」星護蹲到伊莉絲身邊,伊莉絲睡得香甜,沒有什麼大礙。
「先關心一下英雄救美又遍體鱗傷的我好嗎?」諾札攤手說道。
「哦,你還活著。棒哦。」「謝謝平胸小補師的敷衍哦。」
在鬥嘴之虞,雙方交換了一下情報。關於魔龍手下的事,瑪德琳沒有提及,在逼出魔神碎片的方式上只說了用以命相逼的方式讓魔官收手。知道狀況後,海莉潔點了點頭,開始說明她們與魔官對峙後的情形,在離開崩塌地點後,穿過了什麼都沒有的倉庫,來到了這間書房。
「……兩邊都是有驚無險,還好你們沒事,還救到了伊莉絲。」海莉潔緊繃的雙肩放鬆了不少,繼續說道。「既然已經找到伊莉絲,我們先撤出這裡吧,順利的話說不定能跟其他勇者隊伍會合。星護,麻煩妳檢查大家的傷勢並治療。」
星護面無表情地看了一眼海莉潔,然後移開視線。
「嗯。」
瑪德琳看著她們的互動,湊到希利烏斯旁邊。
「她們發生什麼了嗎?」
「……嗚。」希利烏斯沉吟一聲。「說來話長。給她們一點空間,她們會解決的。」
「嘻,那我知道了。」
瑪德琳高舉著手,示意大家注意她這邊。
「海莉潔和星護妳們先照顧一下伊莉絲吧,我們三個來找出口!」
「咦?我也可以幫忙的──」
「海莉潔看不懂魔族文字吧?」瑪德琳拍了拍海莉潔的肩膀。「交給我們吧,妳就休息一下。更何況如果魔官又出現,也必須靠妳指揮呢。」
「嗯、我知道了。」
「我還很痛耶,我想休息。」諾札攤在椅子上,接著被瑪德琳一把推下來。
「給我起來。」「是。」
「──你們那邊是不是也經歷過什麼。」希利烏斯看著順從的諾札說著。
「嘿嘿,這邊也有很多事哦。」
瑪德琳、諾札、希利烏斯分別往另一扇門、書架之中,探索這周圍的環境。而海莉潔和星護,則坐在石椅上,中間隔著睡到流口水的伊莉絲,兩人的視線各看著不同的地方,氣氛有些微妙的尷尬。
「那個、星護,對我的指揮有哪裡不滿嗎?可以告訴我。」海莉潔說道,看向星護的側臉。「隊伍的磨合也是很重要的,所以──」
「沒有,海莉潔的想法、作為,都是正確的。」星護用不帶感情的平穩語氣說著,緊緊握著自己的長杖,低下頭。「所以、才有點生氣。」
「呃、呃?」海莉潔難得露出有點不知所措的表情,只是雙手按在自己的膝蓋上,繼續聽著。
「我不想進行那種會讓海莉潔深入險境的作戰,彷彿達成目的就必須讓海莉潔拿命來換似的。甚至……還是讓我來執行這件事,命令我來引爆通道,太狡猾了、太過份了。」星護慢慢地說道,本來平穩的語氣變得有點急。「我是想守護星星才成為勇者,怎麼會願意親手送星星殞落?」
「星護……」
海莉潔本來想說『這是最合理的作戰』、『這是勇者的職責』等等話語,然而查覺到星護的心情後,就無法說出口了。她只想到要讓戰術成功、達成勇者的使命,但卻忽視了伙伴們的心情。現在想來,那句『隊長命令』,太沉重了。
「如果是為了打倒魔將,就算犧牲性命,我也在所不惜。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的堅持……為了做對的事,我不會對自己的生命有一點憐惜。」海莉潔堅定地說出口。
聽到海莉潔的說法,星護的表情一沉,將長杖輕輕放在一旁,雙手交握放在腿上,有點落寞又像是在忍耐似的頷首。
「是嗎……這就是海莉潔吧。」星護小聲地說道。
「但是,星護想守護星星的這份心意,我感受到了。」海莉潔慎重的點點頭,從椅子上站起,走到星護的面前,然後單膝跪下,和坐著的星護對視著。「我答應妳,只要我們還在同一個隊伍裡的一天,我再也不會讓妳進行不想執行的作戰,我也會更重視自己的生命去設想戰術……因為妳是我的夥伴,我想重視這份心情,妳能原諒我這次的行動,認同我這個約定嗎?」
海莉潔伸出小指,微笑看著星護。
星護依然是那副面無表情的臉龐,在聽進這些話後,星護的無神淡藍色瞳孔,彷彿泛起漣漪似的些許濕潤。
「──真是的,海莉潔這麼認真的說這些,我當然會原諒的。」星護也伸出小指,勾起海莉潔的手指,兩人的拳頭互碰在一起。「約好了哦,說謊的話我就和妳一起衝前線保護妳了。」
「嗯,約好了。」海莉潔笑的很高興。「如果真的這麼做,那我會保護妳的。妳是守護星星的人,那,就讓我守護妳吧。」
兩人和解之後,其他人探索的行動也有了進展。
瑪德琳拿著一本書回到大家旁邊,書中有著這個據點的構造圖,可以看出他們離另一個出口很近。而這棟書房連接的另一個房間,在希利烏斯和諾札使勁把門撞開後,裡頭是有著水晶球和牢籠的空間,從這裡能看到整個據點各個角落的狀況。
「嗯……這裡就是魔官監視所有動靜的地方吧?有他的品味呢。」瑪德琳在書房旁邊的房間內四處檢查。
「妳跟他很熟嗎?」諾札困惑。
「你看嘛。」「噢……真的是魔官的房間啊。」
在房間內,擺放著各式各樣的賭博用具,輪盤、飛鏢、石製的牌,還有從星江村偷走的撲克牌及骰子,佈滿灰塵的籌碼堆得很高。
「不過出口在哪呢……」
「姆嗯──大家?」在五人探索時,伊莉絲從石椅上睡醒了。她揉著眼睛,看著趕過來查看自己狀況的大家,有些慌張的樣子。「咦?星護姐姐……大家……都來找我了!嗚。」
安心驅使著放鬆的淚水從伊莉絲眼眶中落下,摀著臉哭了起來。
「放心吧,我們來了。不用擔心了。」海莉潔輕拍伊莉絲的肩膀,其他人也露出淡淡的微笑。除了渾身盔甲的希利烏斯看不出來有沒有笑以外。
「嗯、嗯!」
伊莉絲一邊哭一邊用力點頭。從房間的深處,傳來了振翅的聲音,一瞬間眾人還以為是蝗蟲群,但下一刻,一個小小的黑影飛撲到伊莉絲身上,海莉潔緊張地拿起長槍,定神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長臂金龜。
「啊,你也沒事啊,太好了。」伊莉絲用雙手手掌捧起那隻長臂金龜,用軟綿綿地少女臉頰蹭著,有著黑色胎記的部份稍微抽動了一下。
「甲蟲?伊莉絲的寵物嗎?」星護好奇地問。
「姆嗯,」伊莉絲搖搖頭。「是魔官送給我的……他好像,跟我的祖先認識……什麼的,我也聽不懂。」
「魔官送的──該不會待會兒會爆炸吧?或是左右翅膀,按一邊會掉錢,另一邊則會爆炸的賭博什麼的。」星護戳著長臂金龜說道。
「不不,就算是他也不會做到這種程度吧──嗯?」
長臂金龜從伊莉絲的手上飛走,飛到魔官的房間中。長臂金龜停在一處石壁上,拍著翅膀。
希利烏斯走到甲蟲停留的位置,用臉部湊上去。
「這裡有風。」
「啊,難道……是出口嗎?」
外頭,現在是星點灑滿夜空的深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魔官早就先一步離開據點,來到了森林之中。
「要逃跑嗎……還是先除後患呢……」
化為人形的魔官倚靠著樹幹喃喃說著,手上拿著的是如膠質的魔神靈魂碎片。
「魔神大人……就算這樣說,您也不會回答嗎?您的智識在哪裡呢?怎麼辦……但灰心喪志也沒有用,先躲起來東山再起,準備好下一場賭局,慢慢收集碎片才是正確的。」
魔官對自己自言自語著,在月夜下嘆息。
在這時,一個聲音從某處傳來。
「真狼狽啊,魔官。」那是戲謔的女性嗓音。
魔官起初驚訝的跳起,做好隨時能夠開戰的準備,但當抬頭看到一隻大的不尋常的褐色貓頭鷹後,做出鳥類一般不會做出的怪異開翅動作,他便不滿地發出嘖嘖聲。
「是妳啊,魔鍊。妳不是被人類抓起來了嗎?」
「呵,肉體被抓也擋不住我的精神呢。」貓頭鷹歪著頭,鳥喙沒有開合,聲音是直接在魔官腦中響起,在月夜下,動作怪異的貓頭鷹顯得無比滲人。「你很苦惱怎麼做的話,要不要我教你啊?」
-待續-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是追蹤Facebook粉絲團Plurk,一起分享創作的樂趣。 《勇者之詩》固定每週五晚上更新哦!喜歡的話記得按一下拍手給我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倚墨
倚墨
解析作品、深入知識、享受生活,會在這裡盡情揮灑自己的筆墨與內心,人與人之間就像永遠無法相通的獨木橋,但還望我們彼此的叫喊能確認你我的位置。 建議您追蹤方格子帳號即可,如要透過其他管道聯繫也可以到[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