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記錄者【妖精的慕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天空記錄者
這是2020.5.16的空景
在家賞析影片的黃昏時刻,
向窗外一望,便立刻帶著手機起身朝樓頂。
其實這也是第一次到自家樓頂,只為了記錄眼下的壯闊,
我想,這或許會成為我的另一種記錄,使我愛上這片天頂。
攝影的效果確實不過當下眼眸的珍藏,
也或許我並不是使用專業攝影機吧。
就如俗話,「美的感受是需要親身去體驗」
我被那片暈染長春色的淺藍垂暮深深吸引,
彷彿置身任何一幕動畫世界的天景,
我就是那個因震撼而靜默的少女。
在那彷若隔世的天臺,靜寧跑了半個圓的分。
轉眼,嬉鬧俏皮的妖精便出沒遊戲,
恰巧不期而遇某位慕戀之神,
那短暫的交會時間,似乎為他們停駐,戀戀不捨。
自然就是醞釀著奇妙的法則,也是快速的變化莫測,
你可以將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運用於你所期盼之處。
所以抬頭看看吧!
就算這個世界再怎麼淡如無形,
只要心中有一隅幻夢,
就無限擴展吧,一定能想見,那個只有自己能築建的夢界。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悕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28號記錄:亡國感的製造者就是得利者2019年11月26日記錄。澳洲媒體昨日揭露的中國間諜自白,引起香港、台灣二地極大關注。支持蔡英文的媒體和網路輿論,一致將結論導向「2020投給蔡英文,就是不讓中共陰謀得逞」。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社畜人生|曾為記者的608天,思考人生的1109天踏入職場至今已整整三年,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還很矯情地算出了1109這個數字,其中一半的日子是在電視台度過的,成為職場生涯中最難忘的記憶。在成長跟蛻變中,我開始不斷思考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處於轉捩點時是否有勇氣賭一把?即便這些問題至今尚未有最確切的解答,但也就是這樣不斷地思考與磨練,才能讓未來逐漸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1-08-02
    關於疫情升級的一些想法#8:給媒體記者的建議/程天縱媒體握有「第四權」的影響力,如果短期內還無法做到「第四權」的角色的話,至少要有促進社會穩定的責任吧?如果媒體記者不想被餵食訊息、要挖掘真相的話,那麼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準備好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6-19
    我記得的那片天空「閉上眼睛,妳眼前出現什麼顏色?」 「希臘藍」,我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張開眼,是你靦腆的微笑,我最喜歡,也最害怕看到的,那是你認定也吃定我懂你的默契。後來才知道,你租屋處窗框也是漆成希臘藍。 蟬鳴人稀的暑假,你搬了兩張單人沙發,我們併坐在半山腰的學校圖書館裡。望著窗外你告訴我那幾座山頭含括了你高
    avatar
    Jane Jane Wei
    2021-02-09
    105號記錄:政治是實力者的遊戲 人民是最沒實力的一群?在呂秀蓮接受喜樂島聯盟黨的推薦宣佈競選總統之後,各種不同的聲浪雜沓而來。而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陳前總統水扁先生爆料:『呂秀蓮和郭倍宏明知勝選無望,呂為宣揚理念,郭為拉下小英和立委造勢而已』。言下之意就是阿扁定調這就是一場戲,喜盟沒有實力認真競逐總統。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1-27
    用織紋記錄美麗的泰雅故事—— 專訪泰雅染織技藝文化保存者 尤瑪.達陸 Yuma Taru2016年獲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榮譽,三十多年來致力傳承泰雅染織技藝與民族文化,尤瑪.達陸(Yuma Taru)是一名文化教育保存者,是一名母親,也是來自苗栗泰安鄉象鼻村的泰雅族人。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