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題目 :《家》BY 古瑪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的感覺,利嘉閣。」
啪嗒。
我關起了深夜播著樓宇廣告的電視,心裡莫名揚起火氣。這小地方的私人樓宇都不是普通人能買的,通通都被炒至天價,不吃不喝幾十年才能買那丁點兒的蝸居。
把電視遙控器一扔,在桌上發出不小的聲響,我頓時小心留意著隔壁鄰居的反應。隔了半晌,沒有反應就鬆了一口氣。拿起吃完的杯麵,倒了湯汁,扔了杯。我洗刷了之後睡在電視旁的小床舖上想東想西。
這房子其實是一屋三伙的劏房屋,我住的是小房子,隔壁是稍為大一點點的間隔。隔壁住著一家五口,三個孩子最年長的不過是四年級,平常都吵吵鬧鬧的,不是吵著要玩遊戲,就是被補習老師大聲地罵著。
不過,孩子不都那樣活潑的樣子嗎?我也不是很在意,反正平常他們醒著的時間我都在上班,下班回來他們一家都應該在熟睡了,偶爾聽到他們歡樂的大笑聲,覺得有點羨慕。

他們這樣一家人的齊整,才是家吧。
不像我。
一人漂泊,何以為家。

我爸早幾年因病去世,我媽也因為家裡變得一窮二白,而成為再嫁的導火線。重新擁有家庭,依附著男人的她,不適合與我繼續生活,所以我便獨自搬了出來,租著這不算便宜的劏房,過著一人的生活。
偶而,我們也會發一下短訊,分享資訊;
偶而,我們也會見面,吃個下午茶;
偶而,她也會問我生活得怎樣,需不需要幫忙,只是我都會視而不見,她在我說不需要後鬆的一口氣。
在這種深夜獨自一人的時候,最容易想東想西,敏感的情緒爆發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簡單來說,就是比較會空虛寂寞冷。
不是沒有想過找個對象來組織一個家,工作太忙、房子太小、環境上遇不上對的人……我也搞不清楚這些是不是藉口,還是我怕對象最後也成為了像我媽一樣,那孩子也會變成像我一樣。
每每想到這裡,就忍不住收起踏出半步的腳,別拖累人,別拖累下一代。
「叮。」
電話的訊息聲響起。
我拿起了手機看了一眼,是我媽發來的訊息,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頓晚飯。
手指點著電話,我拒絕掉了。
那是她的家,不是我的家。
我……沒有家。

古瑪
想要當一個說書人的咸魚小薯
手作IG: Kumai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