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主題:《少女、妻子、母親、家姑》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五月,逃不了是母親節的話題。但比起「母親」這個身份,似乎未必每一個女性也能夠理解(何況是男人)。於是我就列出四個不同年齡的女性,有機會遇到的身份。
少女的自在、妻子的責任、母親的本命、家姑的觀念,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身份中看到女性一步步被局限於傳統社會之中,甚至失去自己(男人都有,但似乎沒有太嚴重)。
當然還有很多,不過四個身份八個字,已足夠給大家去寫作。
少 ─ 少時的衝動不緊要,趁著身體還好,未有包袱,即管放肆任性。生若虎
女 ─ 「女」人,真可怕。橘子樂園
妻 ─ 在純白下變成他的「妻」子,承諾愛到永遠。青藍
子 ─ 像追逐繁星的孩「子」,到底是我長不大留戀著過去、還是他的成長太現實太世俗?白棉籽
母 ─ 重新回到這個,才發現到「母」親那幾年間的孤寂。昰鋅
親 ─ 「亲」!别这样,我是你生娘,又不是小三,咱们是一家人啊。十三郎
家 ─ 這樣一「家」人的齊整,才是家吧。不像我。古瑪
姑 ─ 我只是一個站在靚「姑」影子下的代替品。YANICEC

以下是《四各關係》公告:
首先恭喜 MYNAMEISMY !經過半年後她正式在《四》畢業了,但要離開這關係實在有點不捨得、捨不得、得不捨!可是她要專注自己的長篇故事,那就一定要「放生」她回去,然後靜靜地期待她的長篇發布!!感謝這半年來的合作!灑花!!
橘子樂園:恭喜mymy畢業!雖然會少機會看到可愛小故事,但會期待你的作品噠!
生若虎恭喜佛系MY畢業,你的散文角度都很獨特,創作在哪裡都可以,期待你那長篇出爐喔!努力寫完別太監,嘿。

另一件事,接任 MYNAMEISMY 的作者是 古瑪 !!感謝妳加入我們!未來要一同努力啊!此外,《四各關係》的作者欄還有空缺,因為已經再三麻煩了Penana的管理員,之後也不會再開放,想加入的話就 PM 我(十三郎)申請吧!名額有限!

最後一件事,如果細心留意到Penana的創作團隊,作者中有一個我沒有提到的人物… …
沒錯!就是小野菊
由於我們一班作者正努力籌備一個發布計劃,她就是其中一位參加者,卻不是《四各關係》的專欄作者。至於那個計劃亦會不日公布!敬請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