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A380商務艙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聯酋的商務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遙遠,只要有一點點的運氣,加上一鼓作氣的決心,就可以用比市價便宜約5萬的價格搭上了這夢幻航班。
這是一篇回憶文,因為距離蜜月已經一年半了,但是仍然念念不忘阿聯酋商務艙的飛行體驗,因為工作所以婚禮籌備的非常倉促,包含蜜月的規劃也是,簡單列了幾個行程就交給旅行社處理,所以對於航班艙等也沒特別想法,直到出發前兩週我收到阿聯酋的開票提醒,信的內容旁邊有一個「體驗商務艙」的小方塊,好奇點了進去後做了此趟蜜月最正確的決定。
台北飛杜拜A380的票價(2人單程)
從官網訂票經濟艙跟商務艙的票價大概差了8萬左右(以下都是以2人單程計算),商務艙多了市區接送、貴賓室、禮遇通關等服務,其實這些我覺得都不是飛行中最需要的,因為我跟我老婆身高加起來超過355cm(有人這樣算的嗎?),長時間的飛行中空間和舒適對我們來說很重要,這也是我對「體驗商務艙」小方塊有興趣的原因,點進去後得知因為還有空位,所以2人升等商務艙竟然只要加3萬元,考慮了大概10秒鐘於是就下訂了。
升等的確認信
可以看到2人升等只要$30692(後面多一個0是稅金不是30萬),比官網經濟艙和商務艙的價差便宜了5萬左右,要注意的是這樣升等無法享有商務艙部分的服務,包含市區專車接送、使用專屬貴賓室、禮遇通關和使用商務艙的酒吧,確認信是這樣說的,但實際上我們的機票和行李仍然有貼上「優先」的貼紙,而商務艙座位上的酒單跟酒吧裡的是一樣的,所以你要在座位上喝還是到吧檯去喝,其實不會特別確認是否符合身分的。
商務艙酒單
此外還有免費選位的服務,我們的座位選在商務艙最角落,也就是最靠近酒吧的位子,一登機就有空姐詢問要不要來杯香檳或紅酒,以A380登機都超過半小時來說,小酌一下其實是不錯的選擇。
半個多小時其實可喝不只一杯
酒吧沒有拍得很好畢竟是優惠升等所以不太好意思過去
其實座位上就有很多飲料可以隨時喝到飽
在商務艙用餐很特別的是空服員會為每一位乘客鋪上桌巾,餐點也比照西餐的上菜順序,前菜→主餐→水果,用餐過程中會不斷的問你要不要加點酒,可能是希望大家趕快喝醉吧^^
冷牛肉加紅酒凍,橄欖油配法國麵包非常好吃
桌上的餐具很多,還好桌子也夠大
用完餐後會發一份過夜包,男女會有不同的內容,男生多了刮鬍刀、刮鬍泡和男香,女生則是有一些淡香水和衛生用品,其實過夜包用不太到,因為登機時間都在晚上11點多,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在家先洗好澡吧,而且桃園機場現在也有很多免費的淋浴間,應該更大更舒服。
寶格麗的過夜包
最後空姐就會來為所有旅客鋪床,也就是提供一張床墊和枕頭,A380商務艙的座位可以完全180度躺平,對身高超過180的我來說升等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必須要說床墊軟硬適中真的非常的舒服,我一覺醒來就快到杜拜了,很多東西來不及體驗實在有點可惜。
座位旁邊每人有一個大平板,可以購物、玩遊戲、控制一些開關和呼叫服務
所以下次有機會搭乘阿聯酋,可以留意一下是否有升等的優惠方案,假如是自行前往機場,也有PP卡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其實這樣的升等方式CP值是真的非常高,畢竟我們買的是一個服務體驗、一段美好回憶阿~~
(唯一的小缺點是Häagen-Dazs冰淇淋雖然可以吃到飽,但硬的跟石頭一樣,大概要等15分鐘後才挖的動喔!)
辛恩
辛恩
我是辛恩,工作了10多年漸漸發現能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是奢侈的一件事,所以開始寫字,所以重返校園,商管博士班念了4年意外打開大腦內哲學的開關。 為了當個稱職的管理者所以對服務品質很堅持,也很喜歡消費,但花錢會產生罪惡感,所以我用文字說每筆帳單背後的故事,故事愈動人,這筆消費就愈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