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咒戀》第一章、被綁架到神秘古堡:叁、驚魂夜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來應該沉睡的時刻,她卻異常清醒。
見了狼頭伯爵之後,葛蕾絲帶她到一間十分舒適的起居室,有小客廳、臥房還有浴室。在幫她放好洗澡水後,她輕輕地撫摸她的頭,要她洗個澡,好好休息,睡個覺,明天一切都會回復原狀的。
何秀娜從小父母雙亡,被祖父母帶大,她看著葛蕾絲想,如果媽媽還在世的話,大概就像她這般年紀,也會像她一樣溫柔吧。她望著葛蕾絲離開的身影,偌大的空間只剩她一人,這裡雖然豪華,像公主的城堡,然而此刻,她根本都沒閒情逸致享受。
走到浴室,脫了衣服,發現肩膀受了傷,白色制服以及內衣上也血跡斑斑,她浮現剛剛狼頭伯爵那像要吃了她的狠勁,不禁恐懼地顫抖。
打開水龍頭,溫水嘩啦啦地淋遍全身,匆匆洗個熱水澡,換上葛蕾絲為她準備的白色睡衣,她拎起沾有血跡的制服洗刷了一會兒,隨手掛在浴室的毛巾架上,看著制服,覺得平凡高中生活離她好遙遠,這裡沒有手機、沒有電視電腦、就算看了牆上的時鐘也不知幾月幾日,完全與外界切斷聯繫。
她走出浴室,走到陽台,抬頭望見一輪明月,夜色很美,伴隨著古堡形成難得一見的美景,她扶著陽台欄杆發呆,忽然,有毛毛的東西正撫摸她的小腿。何秀娜尖叫一聲,往下一看,原來是隻黑貓,正用牠的側臉搓著她的腿。
什麼嘛,原來是隻貓。她鬆了口氣,蹲下來說:「你從哪裡進來的啊?小黑。」
「我不叫小黑,我叫Rock。」黑貓突然開口說人話。何秀娜嚇了好大一跳,向後跌坐在地。
「真搞不清楚人類,看到黑貓就叫小黑,看到白狗就叫小白,真沒創意。」
她驚訝地看著黑貓Rock,滿臉不可置信。
「小妞,別這種表情,妳已經看過狼頭伯爵了,不是嗎?怎麼還會嚇到啊。」
「我只是覺得很神奇。」她伸手摸摸Rock的頭,又將貓抱起,東瞧瞧西看看,好像在看什麼稀奇寶貝。
「喵!妳在做什麼?」Rock掙脫她的手,跳到地板上。
「我在找擴音器什麼的。」
「沒有這種東西,妳不知道嗎,這城堡被詛咒了,喵,到了晚上,全部的東西都會活起來。」
「活起來?什麼意思?」
「反正不干妳事,妳不是明早就要離開了,不需要知道。」Rock慢慢走到房門前,以命令的口吻說:「幫我開門,我要出去,喵。」
何秀娜走到門前轉動門把,「啊?門被鎖住了。」
「呿!我就知道,看來今晚沒消夜吃囉。」Rock緩緩走到床邊,跳上床,窩成一團黑毛球。
她無奈地看著黑貓,也坐到床邊,打開床頭櫃上的檯燈,想關燈準備睡覺時,突然,靈機一動,將燈罩拿掉,扭斷用來支撐燈罩的銅絲架。
Rock耳朵動了動,抬起頭來看她,「妳在做什麼?」。她沒有回答,拿著銅絲走到門前,用銅絲伸進鑰匙孔裡轉了轉。
「好了。」她打開門,得意地笑了笑。
「妳怎麼會開鎖這種把戲的?厲害。」Rock喵了一聲。
「我哥教我的,快去吧。」
「那我走囉,提醒妳,快關好門去睡吧。」Rock跳下床,一溜煙地消失在黑暗中。
何秀娜探頭向門外望,一條漆黑的長廊,完全沒了白天的浪漫與美麗,變得有點陰森恐怖,她關上門,關了房間大燈,躺上床閉上眼,卻翻來覆去睡不著,一直覺得有人看她。她翻回仰躺的姿勢,忽然覺得有風一直吹著她的臉。
剛剛好像忘記關落地窗了,去關一下好了。她張開眼睛,看見天花板上,有個東西在飄,定睛一看,竟是一隻比人還大的醜陋蝙蝠。
忽然,巨大的蝙蝠朝她飛撲而來,牠露出長長的尖牙,非常恐怖,何秀娜尖叫一聲,滾下床,她嚇得跳起來,奪門而出,不知道跑了多久,終於停下來,向四周張望,發現自己身處於黑暗的長廊,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房間。
怎麼辦呢?她口中喃喃自語,試著走原路回去,卻如鬼打牆,繞了好久。乾脆坐在這兒等天亮好了,她心想,到了早晨,葛蕾絲跟亨利就會來找我吧。
她找了個角落坐下,縮成一團,昏昏欲睡時,感覺地板正在震動,有幾隻老鼠從她眼前跑過,震動越來越強烈,她抬頭一瞧,有個巨大的中古歐洲盔甲站在她跟前,頭盔下沒有人。
這是艾爾嗎?她想到漫畫裡鋼鍊的角色。只見這空殼盔甲,舉起手中的長劍,似乎要砍向她。天哪!一定不是艾爾!她趕緊往一旁滾了幾圈,拼命地向前跑,空殼盔甲仍舉著長劍追著她。她跑到長廊的盡頭,打開一扇木門躲了進去。
才關上門,駭人的空殼盔甲就沒追來了。四周非常安靜。她環顧周遭,這密閉空間空盪盪地,一面牆壁的正中央掛著大大的五芒星,五芒星下有張厚重的木桌,擺著一把匕首、黃金製的酒杯還有之前測試用的鑽石權杖。
何秀娜站在桌前,看著匕首覺得特別精緻,閃閃發光,好像在招喚人,要她拿起它,她猶豫了一會兒,拿起這把匕首,心中漾起某種異樣的感受。
「最好別碰它比較好。」
突來的聲音,讓她驚嚇一跳,不小心劃傷了指頭,幾滴鮮血滴進了旁邊的黃金酒杯。
「哎呀,糟了,不是叫妳別碰嗎!」
她趕緊放下匕首,東張西望。
「這裡。」
她循著聲音向下看,原來說話的是隻小老鼠,「啊!你也會說話呀。」先前已遇過會說話的黑貓Rock了,這次她也見怪不怪了。
「妳慘了,那些是儀式用的聖物,妳不但摸了還劃破手指。」這時,放聖物的木桌開口說話了。
「儀式用的聖物?」她有種不好的預感,趕緊拿衣角將黃金酒杯內的血擦乾淨。
「光是擦掉沒有用的。」小老鼠尖聲地說。
「會怎麼樣嗎?」她擔憂地問。
木桌冷冷地說:「會怎樣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幾樣東西是用來召喚神靈及訂定契約成為女巫的聖物,像妳這樣沒有正式的儀式,卻留下血液的情形,我還第一次見呢!」。
沒有儀式,應該不算吧?反正明天就要離開了,離開了這裡,也不必擔心這個了。何秀娜心想。她低頭問小老鼠說:「你對城堡很熟嗎?」
「當然熟囉。」小老鼠有點得意地回答。
「可不可以請你帶我回房間呀?」她突然想到,萬一那隻駭人的蝙蝠還在怎麼辦?「等等,我說錯了,可以帶我去找葛蕾絲嗎?」
「我為什麼要幫妳。」小老鼠吱吱叫了兩聲,「而且一出去還可能會遇到老盔甲呢!我可不想被它劈成兩半。」
老盔甲?是在說剛剛那個拿著長劍亂砍的傢伙吧。確實是挺危險的,可是,若要在這裡多待半分鐘,會瘋的,她望著牆上的五芒星,還有這個密閉空間,覺得快喘不過氣來,這裡的感覺就像狼頭伯爵的房間一樣,有種非人世間的壓迫感,「拜託,見到葛蕾絲後我一定向她要一些食物給你吃,好嗎?」
小老鼠聽到吃的,口水似乎快流下來了,「我要吃培根,最肥的部位。」。
「好好,拜託你了。」何秀娜打開房門,小心翼翼地查探走廊。
「快走,跟著我。」小老鼠看走廊空盪盪地,要何秀娜跟著,帶領著她走進黑暗的長廊。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