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長篇小說|《咒戀》第二章、救人:貳、壞消息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何秀娜睜開眼,心裡充滿恐懼,她覺得意識有點混亂,有點不對勁,感覺自己已經死了,不應該出現在人世,但靈魂被禁錮在肉體裡,無法自由地移動。她看見葛蕾絲坐在床邊編織毛線,不時看看她的狀況,卻沒發現她已經睜開眼。
或許,我以為自己是醒的吧?何秀娜心想。她漸漸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支離破碎的回憶已慢慢地拼湊起來,她覺得很難受,不禁嘶吼尖叫、啜泣,葛蕾絲仍沒注意到她。
不知道過了多久,有位身穿黑色衣裙的老婦人走到床邊看她,老婦人從原本的一瞥,像注意到了什麼似的,彎下腰將臉貼近自己。何秀娜眨了眨眼,聞到老婦人身上有股特別的香味。
「她醒了。」
何秀娜聽老婦人對葛蕾絲說。「她的靈魂已經醒了,肉體卻成了牢籠。」
「這什麼意思?」葛蕾絲看著何秀娜蒼白沉睡的臉龐,驚訝又不解。
凱特沒理葛蕾絲的詢問,她打開黑色手提包,拿出幾種香草全都綁成一束,燃起一根蠟燭後燒著香草束,輕煙裊裊,她拿著香草束讓輕煙繞遍何秀娜的全身,口中吟唱著古老的詩歌,又將香草束的灰燼與不知是何種動物的血液混合,點在她的額頭上,瞬間,何秀娜眼前一黑,感覺自己被捲入了漩渦中,再度睜眼時,望著葛蕾絲與凱特這兩人的注目,她嘶啞地說了聲:「嗨。」
葛蕾絲緊握著她的手,眼角泛淚,凱特則板起嚴肅的臉孔問:「妳在這城堡裡做了什麼事?」
「沒有呀,我不知道。」何秀娜被凱特嚴厲的口氣嚇到,像個犯錯的孩子,趕緊否認,話才說出口,腦中憶起被匕首劃傷手指的那一刻,便下意識地將受傷的手藏起來。
凱特很快抓住她的手怒問:「這怎麼受傷的?」何秀娜只好支支吾吾說出那夜進入詭異房間內發生的小意外。
她聽完,嘆了口氣道:「雖然沒有成巫儀式,但血剛好就滴在金杯裡成了獻祭之物,妳現在不當女巫就得當個靈媒了。」
「天哪!」真是個壞消息,何秀娜哭問:「不能反悔嗎?」
「反悔!說得容易!」她活了大半輩子,頭一次遇到這種事,又想到艾德,艾德可能需要這個女孩成為他的女巫,凱特長長地吁了一口氣道:「我得好好想想。」這可讓她陷入了兩難,不過,她知道艾德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讓所有女孩都離開的,現在這樣的發展態勢,似乎不妙。凱特將草藥交代給葛蕾絲,要她按時給何秀娜服下之後便離開房間,想走到古堡裡的藏書室,翻閱古籍看看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
她才走到大廳,就看見形體龐大的艾德,他披著斗篷將狼頭蓋住,只露出一雙眼,似乎在等她。
艾德不等凱特開口便問:「要怎麼召喚出那隻可恨的魔鬼?」
「你想做什麼?」
「我想跟祂談談條件,就像當初我們的祖先那樣。」如果可以,他當然想擊敗祂,解除魔咒,可是他卻不知該怎麼做,而且,他有能力對抗惡魔嗎?他懷疑。
凱特冷冷地說:「就算召喚出來也沒用,你的靈魂早握在祂手上,根本沒有任何談判的籌碼,現在你該做的只有不將詛咒轉移到其他人身上,自己下地獄去吧。」
「我早有覺悟了,可是在我之後,詛咒還會轉移到其他人身上,祂手上不只有我的靈魂,更有我們整個家族的啊。為了榮華富貴,這數百年來,犧牲了多少人,死了之後靈魂還不得安寧,我要讓此事畫上句點,讓悲劇到我為止。」艾德語帶憤怒。
她讚賞艾德的決心與勇氣,但自己能幫他多少?自己卻也打了個大問號。世人總推崇她是法力高強的女巫,孰不知她的能力平庸,僅僅只是因為她幸運活過了大半輩子,活在女巫即將絕跡的時代。
「我現在要去藏書室,想找找關閉靈通的方法,也許你可以在那些古籍中找到如何破除魔咒。」她說。
「那個女孩醒了?」艾德這時才想到她。
凱特點頭,她邊走邊對艾德說明何秀娜的情況。聽完之後,艾德搖搖頭道:「這下情況變複雜了。」
「沒錯,如果只是體質問題那還好解決,偏偏是用那把匕首,又將血滴進金杯之中,你說,這是巧合嗎?」兩人走到藏書室的大門前。
艾德沒有回答,他打開藏書室的門,整個黑暗的空間頓時發出細碎地竊竊私語。他痛恨古堡的夜晚。
凱特打開燈,一切都安靜下來,她走進一排排高大的書櫃間,伸出手指輕輕滑過一排書背。每次來到這裡,每一本書的位置都會改變,編碼與分類在這裡是不起作用的,找書也成了麻煩事,相對的也會有驚喜就是了。
她與艾德各自分頭找尋有用的資料,凡是有稍稍沾到邊的,全都搬了過來,將幾張大桌子堆滿了書,花了大半夜閱讀都無所獲。
「我不懂,為何有關你們家族歷史的記載這麼少?尤其是始祖,最初與魔鬼訂下契約的祖先。」凱特闔上書,揉一揉雙眼。
「不願意紀錄吧。」艾德語帶憂傷,心想,頂著顆獸頭就算擁有人心,在如此漫長的歲月中,獸性、野性仍不斷地侵蝕著自己,能保有理性而不瘋狂,可不容易啊,想起父親與爺爺,一個暴虐,一個瘋狂,巴瑟家的名聲向來令世人恐懼。
「誰說沒有記錄,那個櫃子裡就有。」桌上一本陳舊的羊皮書突然發聲。
那個上鎖的書櫃嗎?凱特似乎想起什麼,迅速起身走到藏書室深處一個陰暗的角落,站在一個十分不起眼的胡桃木書櫃前。艾德也走向前,看著這個他從沒注意過的小書櫃,伸手想打開櫃門卻打不開,轉頭疑惑地看著凱特。
「我的老師曾打開過。」凱特喃喃自語,「艾麗娜告訴我,她成為新娘的前一晚,老師帶她來這裡,打開一個上鎖的書櫃……」
艾德在一旁等著,等她繼續說下去,但只見凱特嘆了一口氣道:「我忘了。」
「什麼?」艾德不可置信。
「我想不起來艾麗娜之後說的內容,就像一段記憶被抽離似的。一開始我只是疑惑,直到老師與艾麗娜猝逝,我繼承女巫導師的職務多年之後,我才明白,這是個遮蔽魔法,為了守密所施的魔法,但她倆都沒機會傳承于我打開書櫃的方法了。」
---未完待續---

喜歡我的小說,請幫忙按愛心、拍手,再來個追蹤喔! 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