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Took A Pill In Ibiza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作這件事情,是慣性使然。一旦有任何目的性,就變得目標渙散。所以,我討厭我現在所處的狀態。經過幾次機會文章被vocus收入到推薦文章後,變得綁手綁腳的。我們都是因為想自由才寫作,才幻想,才天馬行空不是嗎?而且他們也不就喜歡我們這樣嗎?不夠自由,不夠被人喜歡,不夠優秀,不夠自在。像是咒語一樣,誰又像電影哈利波特的魔法師一樣,拿著一把像是指甲延伸的魔法棒。一步步指著我,靠近。
而我就是個他媽的麻瓜。看過掃把飛在半空中,也只是一群小學生在玩射標槍的遊戲。
到底書寫是為了什麼?我說什麼也覺得是個哲學問題。也是我每次看身為網路作家的朋友,每次感覺的感慨。文字到底是一個寫作者的內心深處,還是外表的光鮮亮麗。所以我總是覺得那些寫網路文章,同時上電視、經營youtube的網紅們,十足彆扭。無法言行不一,也不該行如其言。
我總是在想人們是真的願意活在真實裡嗎?縱使你也知道節目上總是有設計好的橋段,但依舊相信表演者所宣稱的REAL。而我該意識到,所謂的REAL也只是形象的一種。因為REAL很酷啊。所以所有人擠眉弄眼的,把自己醜陋難堪的一面呈現出來,這真的是真實的嗎?
一件我不解的事情是真實以及現實其實是蹺蹺板上的兩端。在意真實的人,顧不上現實。追求現實的人卻掩著臉,假裝看不見真實。兩種人,不僅僅像是平行線的兩端,毫無交集。甚至前進方向是相反的。真實的人似乎只在乎世界的醜陋面,然後將醜陋面展現在所有人面前。無論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在意,想不想在意。但這些醜陋面就擺在所有人面前。像是對所有人進行『發條橘子』式的心理治療。真實的人,他們是權威。無法撼動。也無法被允許被挑戰。
現實的人,就是一群被視為咬破公平正義的市場老鼠。他們在意的是除了生活以外,就是更舒適的生活。他們或許目標單一,卻有有用而且豐富的手段達到他們的目的。所以所謂的真實,也可以只是一連串的參考數據。
我沒有想要當真實或是現實的人。可以的話,我想被他們任何一方視為異己。縱使我還想不出另一種可能性。那如果可以的話,我就在兩者之間遊走算了。不喜歡被定義,或許也是一種自由的追求吧!畢竟寫文章也不是為了名或利。就算有,也要裝作毫不在意。那就暫且認為是一種意外的收穫好了。但也擔心這意外的收穫終究會吞食自己。將自己最後的靈魂也吃得乾乾淨淨的。
我不得不想起Mike Posner這個人。也想起他那首I took a pill in Ibiza。也知道沒有人會記得那最初的版本。緩慢的,而且用力地唱著他之前荒唐的人生。帶著反省意味得語調唱著他揮霍自己人生、青春、金錢,以及天賦的生活。而真正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之後Seeb Remix的版本。充滿電音以及節奏感的版本。於是,Mike Ponser又迎接自己另個成功,縱使這次的成功是反省之前的成功。
所以每次我看Mike Posner 2016年在倫敦演唱的版本時,我總是不由自主的難過起來。我總是在猜想他當時是怎樣的感覺。也是在想像2018在Bloodworks的他面對Avicii過世後,再次唱到『show Avicii I was cool』時,他到底是怎樣的心情。我總是很難過很難過。
我對於真實是這樣看的。我知道很多人討厭看到人在銀幕前掉下淚,而非為了演戲。但所謂的真實,就是將自己最不堪、脆弱的一部分裸露出來。但在這之前,還是要現實的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到這個畫面。所以請你把眼淚收好,調整好啜泣的語調。也請你用三言兩語說完讓你難堪的故事。然後,你可以rap或是唱首情歌。但請你一定要唱得好聽。或者,你可以選著mic drop或是比出你的中指,然後帥氣的走下台。這樣所有人的掌聲才不至於尷尬。
我討厭現在的樣子。沒有打開電腦時,總是在想要寫什麼文章。打開電腦時,又在想怎樣討好別人。我就說到這裡。反正過幾天,我還是趴在桌上搖屁股。狗屁靈感,也只是逃避的說詞罷了。創作者的風骨是拿來賣錢的。搞不好還有買二送一的方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74內容數
    把大象放進冰箱的步驟有三個。成為懶人的步驟永遠都沒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