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產前各種準備 -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篇是:哺乳用品、嬰兒洗澡/清潔用品
其他篇可看:
嬰兒用品-衣物、床、被子:https://vocus.cc/@lanciancian/5ee3565efd8978000101d650
前言:
最近身邊也有小媽咪要生產了,剛好問到了生產的一些事情及該準備哪些東西,還有一些初生寶寶的物品,於是想起我當初有整理了一下,既然東西都挖出來了,就也分享出來吧~
我切分為以下幾個項目來分享,但文章太長所以分篇提供,另外也會寫上每個項目的心得,提供給需要的媽咪參考唷^^

一、哺乳用品

1. 奶瓶(玻璃)
數量:N/A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小的x2、大的x3
這個可以視需求增減,我的小奶瓶是姊姊給的,一開始奶喝的不多可以用小奶瓶,但量喝到120 之後其實就用不到了,而且喝到 120 用大奶瓶其實會更順手。
閒置的奶瓶可以用來當儲乳瓶使用,這樣就不用另外再去買儲乳袋(花錢又不環保)。
對了,母奶我都不會放超過二天(覺得有新鮮的為何不給孩子喝新鮮的呢?),所以我不會有儲奶量太多瓶子不夠用的問題。放超過二天我就會直接倒掉了。
2. 奶瓶刷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也是買Simba小獅王辛巴的,覺得很好用
3. 擠奶器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我建議還是可以產前就先入手,但我是買手動的,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奶量如何,但若有奶量的話,經濟又許可,建議穩定之級可以改買電動的,因為我手動的真的擠到超酸的,後來又抱孩子抱到媽媽手,要回公司上班前去給中醫推拿痛死人了。
4. 奶瓶消毒鍋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基本上就是一組,除非你有二個地方,像我就準備2台,因為回公司上班後孩子白天給公婆帶晚上帶回自己家。
我買 Combi 的,被粉色大吸引,細節之後再分享。
5. 溢乳墊
數量:至少1盒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媽媽手冊換的禮品裡面也有,我有用過幾家都真的不錯用,但最後考量CP值,我都購入 ding baby 拋棄式防溢乳墊,1盒(100片) 才$199,平均一片才1.99,一次至少用2片所以是$3.98,跟其他相比真的便宜太多了!(他的2片是別家1片的價格丫)
6. 羊脂膏
數量: —
購入時機點:產後
備註:這個我沒買,因為我很少親餵,所以沒用到。
6. 外出奶粉盒
數量: —
購入時機點:產後
備註:
這個我是有買(小獅王的一組4個),但非常少用,基本上餵母奶是用不太到的,若是外出去玩也是直接親餵就好,也用不到。
我母奶餵到8個月(自主斷奶的),若是出遠門在外過夜的話,我都帶整罐出門,所以用到的機會真的不多。
媽媽手冊換的禮物也有贈送(一個),可以先留視情況真的有需要再買。
7. 奶瓶密封矽膠墊片
數量:1組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我是買 Simba小獅王辛巴 — 儲乳瓶及奶瓶密封矽膠墊片 ,一組有5入才80左右。
我有用奶瓶來當儲乳瓶,就可以用這個來封住奶瓶口,很方便又比買儲乳罐子便宜,但相對也是要有閒置的奶瓶可以用就是了。
8. 月亮枕
數量:1
購入時機點:孕期
備註:孕期就可以購入了,孕期當抱枕、靠枕,產後餵奶也可以用

二、嬰兒洗澡/清潔用品

1. 浴盆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我是直接接收姊姊的,但我覺得IKEA的很不錯,然後要注意要買裡面給小孩坐著的是有止滑的,等孩子大一點愛亂動時比較不會直接滑入水裡。
2. 香皂/沐浴乳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我是有買nac香皂的備著,但我生產的診所有推薦可以一瓶洗全身的,所以我也有購入,nac香皂就備著,後來我自己拿來用。
3. 洗衣精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我買 nac 的
4. 浴巾
數量:2
購入時機點:產前
5. 乳液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後
備註:有需要再買,生產診所推薦的是一整套,我就直接買整套的了
6. 濕紙巾
數量:一箱
購入時機點:產前
備註:
好奇的不錯,我是買好奇增量版純水嬰兒濕巾(不要買特厚的唷,我覺得特厚的太厚了反而不好用且水份不夠)
一開始我買了2包,後來發現小嬰兒也太容易喝完母奶接著就便便用,用量太大就搬整箱了(也可以抱去洗屁屁,我是到後期才改成抱去洗屁屁的)
另外我也有用蘭韻3D柔點立體布純水濕紙巾,也很不錯唷!
7. 痱子粉
數量:1
購入時機點:產後
備註:
看情況購入,我買 bab 培寶的,我覺得可以看情況,有需要再購入。
8. 屁屁膏
數量:-
購入時機點:產後
備註:
我的是診所一整套裡有的,但我覺得不一定要使用,依情況,我用來沒有用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千千的生活筆記
千千的生活筆記
生活隨寫隨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