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意外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路是無限的寬廣
昨天的意外,確實是意外,我被後方來車,在停紅燈時撞了上來。對方是個女性,目測年紀應比我小,倒是很善意,下車後直問我有沒有受傷。我是沒事,有事的是車子,送修!!
說實話,外傷,皮肉傷都沒,只是心臟像是飛了出去一樣,我嚇死了,那麼一撞,魂都不見了,隱約記得,看到閃黃燈了,車速慢了,也想起上個星期和弟弟在車上聊到,他說他會加大和前車之間的距離,你無法控制或臆想會發生什麼事,這句話我聽進去了,時時都注意留一定的距離甚至若是有摩托車時,也是留有空間給這些摩托車。 打從心底認真小心的去保持距離 ,不知為何,我照作了。
只是後方來車,我無法掌控,只能是聽天由命了,告訴自己開車要專心,不能看手機,我想昨天的意外在那麼繁忙的路上,理應車速不快的,怎麼會就這樣直直的撞了上來呢? “砰"!吸引大家的目光。
開車行進間,我是非常不願意講手機和看手機,自己無法分心,或者應說曾經因為這樣撞過安全島,所以有過教訓,這個代價也不小,從此引以為借鏡。
撞上那刹間,我正想著該如何走才能來的及和母親見面時間,等等要吃什麼 ?浄是一些開心的事,一點心裏準備都沒有在那忙碌的馬路上,我妹說: 若讓你有準備就不是意外了!別想太多,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沒事就好!這句話直接命中我心坎裏,若讓你有準備,也許衝擊就沒有那麼大,在生死交關的當下,又有多少時間讓你有準備呢?
活在當下都不知會遇上什麼了?那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在疫情的當下,自己也變的多愁善感,容易感動,一點點的小事就熱淚盈眶,何時變的那麼敏感纖細,又或者是壓抑太久了,讓眼淚有個出口呢,我不知道!只是有點 enjoy 自己還能有些感動在這個時候,人與人之間最遠的距離!自己變的愛哭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