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天/ 開城記第16天: 6/1周一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依舊很黑暗.
上周一,西班牙政府擅自刪掉了近兩千名的疾病罹難者.
本周一,第78天,政府已經連說謊都懶得說好說滿了.
今日全國頭條之一就是...
自疫情開始以來, 西班牙首次單日沒有死亡病例喔喔喔喔喔喔喔 !!!!
對於此一重大進展, 本大嬸只能回以:
這是本人的臉
為何如此機車呢? 答案很簡單,因為,中央政府說沒有死亡病例,但是我們卡斯提亞與雷昂大區的報紙清楚地寫著:過去24小時有兩個死亡病例,且是在醫院裡過世的,沒有「不小心沒看到忘記算入」的打迷糊仗空間喔~
上面是全國性的日報說沒有死亡病例, 下面是本地報紙說兩起死亡案例, 兩則都是今天新聞的截圖, 時差不過(下午)3小時
讓大家知道一下這些五歲歲的說謊能力差到怎生地步:
多數報紙的頭條,除了宣稱單日無死亡病例外,今天的確診病例也在百人以下,全國僅71起.
真的嗎?其實點入西班牙衛生部自己每天的給的報告,裡面都有數字,問題是...
政府自己從5月21號以後就沒在更新網站上的大區單日感染數資料囉!!

老娘日誌都還沒放棄,這票五歲歲就先給我棄船了?!(再度捏爆榴槤)

總之,報導說的71起裡面,
馬德里上報的單日確診數為18例,加泰隆尼亞為16例,
卡斯提亞與雷昂大區上報的單日確診數為43起.

18+16+43=77例!!

僅僅三區加起來就超過了.西班牙媒體是集體卡到陰嗎?數學爛果然就是不行.
中國的數字不可信,但至少人家保密功夫做到家,該銷毀,該大外宣的,樣樣不缺.反觀西班牙五歲歲智商--就是個已經拉滿褲子屎還在堅持沒便便的小寶寶,叫媽媽我的Rocker魂如何不發飆呢?!
現在的西班牙,根本就是在為這首歌作背景.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所引起的全國性大行示威抗議日趨暴力
香港,人們還在努力抗爭中.
而西班牙,除了政府腦洞日趨擴大外,人民也爭相做死,上週六,死亡率一度飆到比武漢還高的拉曼查大區Tomelloso,當地超過三千名的年輕人群聚在一起喝酒「慶祝」該區本日起進入第二階段.(註:各家報導數字不一,從3百到3千都有,總之全都遠遠超過原本規定的10人以下)
慶祝的方式,是增加大家被確診的風險??
說真的,要是沒有親情羈絆,老娘早就棄守一切,出去喝酒喝到爛醉忘記一切算了.
本人的日日崩潰厭世枷鎖,也是能維持神經正常運作的關鍵,就是吾宅倆兒.
無法不自問:這些孩子,明天會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
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哪種問題--疫情,貪汙,歧視,極權,講到最後,殊途同歸,其實都是同一個問題:
曾經-我們相信社會與法治,說起來,是種交換.我們以金錢(稅制),時間,還有部分自由,去換取安寧穩定的生活.
可是,處處在崩潰的制度,顯示著我們自以為是的「交易」,其實早被改寫為沒有抗議空間的奴隸條款,那誰能保證,明天倒楣的不是我呢?
人在變化,世界也在變化.人口過剩,社會階級的流動越來越低,人們對於不公不義逐漸麻木,我們的生活,是上一輩無法想像的百倍繁花錦簇,可我們的空虛,也是如此的深不見底.
過去,一如父母輩所教導我們的,勤學努力向上,是人生的基礎動力.
但是爸媽沒教過我們:世間的繁惡處處,被犧牲的絕望,被隱形的恐懼.
社會都打滾多少年了,自然也學會了臉上裝著若無其事,嘴裡講著「這沒啥大不了的」.但若和我一樣有孩子的人,就會發現出來混的總是要還,這些可以被忽略的議題,都是以後必須試圖去教導孩子的人生法則.

試問如何能認真教給孩子一套連自己都不相信的法則,然後希望孩子能憑此,好好地生存下去?

這簡直就跟幫孩子準備野餐便當,結果裡面只有紙畫的午餐那般愚蠢.
《唐吉軻德》拖著長槍,朝著磨坊進攻去.
我試圖教給孩子們的道德準則,是否也早就變成世人眼裡的荒妙可笑?
也許,我不該教導吾兒用邏輯去看事情?不該學會人生當有所堅持?
或許,我該教他大腿粗就抱緊緊?管他公平正義道德,只有人脈與金錢才是一切?
抑或,我不該教他自省與看清現實?吹捧造就繁榮,哪怕紙上談兵,有賺到就可以?
有時候,好羨慕那些可以自信滿滿說話,甚至不忘隨時教訓其他父母該如何育兒的人.
當媽媽已經11年了,教各路孩子也超過17年了,時至今日,我依舊找不出正確答案,甚至覺得可能一輩子都找不到了.
我唯一確信,也會告訴兒子的就是:即使我是你媽,但很多事我也不知道答案,而誠實告訴你我不知道,是我唯一能教導你的真實.
1918年,《西方的沒落》首次出版了,該書,推翻了以歐洲為中心之史觀.
百餘年後的現在,我輩眾人,正在經歷的,已經是《世界的沒落》,這場疫情所帶來的變格,恐怕將會遠遠超出你我的想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