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上午

2020/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像大家一樣,星期六日是她放鬆的時刻,算不算老人家了呢?六十歲,真是大媽的年紀了,她睡得不多,早上一早她提了菜籃準備去買菜,手機響了,有郵件。一定又是愛慕者吧,她想,她決定買完菜後回來再看,已經有老花眼了,看手機挺耗眼力的。穿著休閒服,她開心的出門了。
傳統市場就是這樣,吵雜的很,她就一攤一攤慢慢逛,慢慢閒聊,『劉大嬸!』突然張豬肉販子叫住她:『今天的五花肉漂亮健康,油脂分布均勻,是在五星級的豬舍養大的,乾煎起來跟雪花牛有得比,要不要來一塊?』
『好呀!給我一斤,別太多,就一斤。』
『劉大嬸!』在張豬肉販旁邊擺攤的菜販也大聲叫她。『看看我的菜,我還有進口來的蔬菜,蘿美芯、節瓜、種類多的很,妳來妳來!我算妳便宜!』
『誒!好好好!』劉大嬸也快應聲。
突然她覺得有人靠近他,說了一聲『我知道妳是誰。』
幼嫩的童聲,但那幾個字給了她奇怪的感覺,左望右望她沒看到人,低頭,他看到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
『林美萍的媽媽您好,我叫小威,是林美萍的同學。』
『我不是林美萍的媽媽,你認錯了。』
『喔!對不起。』
更大聲的震撼來了,她聽到有人用大聲公喊著:『綠葉!綠葉!...』
她的心剎那跳得好快好快,全身的肌肉緊繃,她想逃!
『綠葉!綠葉!綠葉排素肉鬆!好吃、健康又環保!』
(喔!新牌子的素肉鬆),她心想,(嚇死我了!)
回到家!整個人癱坐在沙發上,閉上眼,她睡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