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二)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王/誠心誠意電器行
Line鈴聲響起,一看是綠葉,但是老王正在忙,所以忙完後,老王及回電給綠葉。
  • 『美女,怎麼了?』
    『有件事想跟你說。』
    『說,有事儘量跟王大哥說,需要幫忙嗎?』
    『嗯,但是... 你可以幫我保密嗎?』
    『可以,你說吧!』
    『我可以相信你嗎?』
    『可以的,只會有你知我知,如果妳不再跟其他人說,不會有第三個人知道。』
    『真的嗎?』
    『若有一天我將離世,我會帶著你的秘密進棺材,死人不會說話的。』
電話那頭是數分鐘的沈默,這對綠葉來說是很大的決定,她要的是什麼呢?真實的人生、有溫度的擁抱與無話不談的朋友。至少,有人知道她真的是誰,她可以在他前面不用app,談著日常生活、或鄰居、或那個屬於他們年代的共同回憶。或許,找個伴,可以一起出外、爬山、下海、或出國旅遊。但是他若不屑我呢?綠葉又猶豫了。小心的綠葉,謹慎的她決定先去商店會會他。
  • 『王大哥,我還是改天再跟您說吧,好嗎?』
    『綠葉,好的。放心,妳絕對可以相信我的,等妳想說時再說吧。』
    『好的,謝謝您!Bye!」
這天,一早綠葉梳理過後,到了誠心誠意電器行
  • 『早安,美女。』老王招呼著。
    (貧嘴的呢)綠葉心想,上下暗暗的打量者他,乾淨整齊的穿著,沒有鬍渣的臉孔;這裏是大約30坪的店面,東西歸納的很好,價格與功能都標示的很清楚。『我想買台冷氣。』
    『好,您地方多大要用的?』
    『大約10坪。』對話一陣子後,綠葉決定不買了,老王看起來並不失望,反倒跟綠葉聊起來了。
    『美女的聲音聽起來真好聽,怎麼沒想去做廣播啊。』
    『美女什麼,我都六十了,還叫美女,鄉愿。』
    『六十還年輕啊!我也六十啦,就沒人叫我帥哥。』
  • 兩人你一句我一句聊得挺開心的,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到了中午吃飯時間了,老王心想(聊的這麼開心,一起吃個便飯吧),他便開口相約,『美女,一起吃個便飯吧,將將好餐廳的菜還不錯,一起吃飯?』
    『阿,中午啦,不了,謝謝你,打擾你這麼多時間。』
    『不客氣的,一起吃飯?』
    『不了,不好意思,又沒跟你買東西,你還請我吃飯。不了,謝謝你!』
    『喔,好,請問美女怎麼稱呼?』
    『叫我綠...劉大嬸就好了。』
    『喔,劉大嬸,這稱呼太俗了,有沒有其他名字?您剛說什麼,綠什麼?』
    『喔,綠蘿蔔,叫我綠蘿蔔。』
    『阿,綠蘿蔔,好特別的小名阿!』(老王忍著笑,什麼名字啊!太搞笑了吧!)
    『那我怎麼稱呼您呢?』
    『小王,叫我小王吧!』
    『喔,好,小王。』
劉大嬸臉都紅了,自己說這是什麼怪名字啊,媽呀!話都說了,算了,算了,就綠蘿蔔吧!是說老王也變小王了,大家都變年輕囉!
他們對彼此都很有好感。老王覺得這大嬸看起來很親切有趣,不是美人,但是乾淨清爽,說話得體,聲音又好聽,這聲音聽起來有點熟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威
平威
音樂人的生活,寫歌、寫作、寫文... 創作 歡迎朋友們,與大家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 Open-minded, open-hearted, welcome people into my life. Experiencing and believing that sharing is goo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