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逃離的不是舒適圈,而是安於現況的妳自己。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6月的一開始,妳又陷入了一個迴圈。
總覺得每次只要陷入這種負面迴圈後,妳就會待在裡面遲遲不肯面對。
「雖然沒有動力是事實,但這不是妳能放棄的藉口。」

有天妳跟A說著妳的生活最近過得很無趣:就是每天看書、做著運動、看看影片、學學英文…這個日復一日的生活讓妳感覺沒有動力。
但是A回妳說:「妳正在好好的過著妳的生活啊!」
是阿!妳現在明明過著以前都沒有想到的生活,妳愛著那些妳生活的動力,妳過著健康的生活,妳過著知識富足的生活。
我知道當妳跟A討論說:「我要放棄畫3D了,雖然很不甘心,就覺得自己明明可以做得到,為什麼就是做得不夠好?」
這種緊繃的情緒,其實壓得妳自己很難過去那個心中的坎。
但是懂得放棄,並且真正放下那些妳做不來的事情,在這漫漫的人生路途上也是很重要的一項技能。

前些日子,妳因為X的生日,而開始跟她聊起天來。妳才知道原來X在過去半年裡,差一點就能去日本工作,妳感到惋惜的同時又覺得感動。
妳再次地感受到妳身邊的朋友們都在很努力地靠著自己的力量,築著自己的未來。
想要跟男友結婚的H。
跟妳一起創業的A。
雖然對未來看似迷惘,但都有好好打算的C、T跟X。
那妳呢?

妳從一個除了漫畫書以外皆不看書的人,變成了發現電子圖書館存在而驚喜萬分,假日就為了看一本書,抱著IPAD在家中遊走。
妳從一個懶惰萬分,還有熱過敏的人,變成了每到晚上21:30就準時進房間做著HIIT及無氧運動,做完雖然滿身大汗但還感到舒爽的人。
妳從一個看綜藝都要等中字才會去看的懶散女子,變成了有英文字幕就先看過一遍之後,有時候有了解了就不會再去看一遍中字。
其實妳的努力都在一點一滴的進步著,就如「原子習慣」教會妳的這些事情一樣,每項習慣都是一天一天累積進步的,就算一天就只做一下,只看一頁,只存一塊,複利效應的情況之下,365天的相乘過後,就絕對不會只有當初的1而已。
想想那個只專屬於自己的旅遊Instagram,從2016年8月到現在2020年,裡面記載了許多我們吃過的東西,去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跟愛過的人們。
這四年來,如果沒有這個IG的紀錄,說不定許多的感動,都會被妳這個金魚腦忘得一乾二淨(笑)。

6/13那天,妳終於是去找了月老,把那些妳最喜歡的樣子,鉅細靡遺的一字不差的跟月老下了訂單。

6/16「撕掉名為愛情的標籤之後,我才發現我倆早已不是同渡人。各自在彼此的回憶裡當個好人吧。」
我很開心妳終於是看開了,也很果決的斬斷了那些過往。
我們會迷惘、陷入自我懷疑,但是始終要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感謝妳始終是如此的獨立,如此堅強,如此的富有同理心,妳開始自律,開始充實自我,妳開始感謝周遭發生的事情,妳改變了好多妳以前執迷不悟的想法,現在妳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6/19 妳突然陷入了一個迷惘:
「開始害怕自己的愛會成為妳愛的人的傷害。」
可妳明明總是愛得很小心翼翼,愛得很溫柔。
但妳卻開始害怕這些愛會成為在他身上的標籤。
「我想要不帶偏見地看著你,即便你是我偏愛的人。
我想要不帶標籤的認識你,但我知道現在的我做不到。」
我終其一生只想成為一個人的太陽,
我只想照亮、溫暖他一個人,
而他就成為我的向日葵,
剛好的只想向著我這顆太陽。
比起當個溫柔的人,我想我更適合當溫暖的人。

喜歡一個人,你會希望他和你在一起很好。
而愛一個人,你會希望他過得好、過得幸福就好。
就像我一如既往的感謝著今天的你還是你,
畢竟我們能夠成為自己,其實也是挺不容易的。

願你,願這世界我愛的人都能感到幸福。

This is for myself’s love letter.
If you read mine, I’ll recommend you can do the same thing with yourself.
And today still thank for the wonderful me.
B701
B701
文字是我的心情,文章是我的樹洞。希望我的文字能夠感動我,以及正在閱讀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