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路西法大人閒談#1

2020/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路西法大人幾年前閉關前所談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已忘了是五歲還是六歲,我曾經為這樣的一個課題所困惑,於是恐惶而哭。當然我那時候不知道什麼是轉世,只是想到人怎麼會死? 死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境界?為什麼我會存在?天哪,越想越覺得迷茫及可怕,於是問了媽媽:人是不是會死?媽媽說會,我聽了馬上就大哭起來。
鬧了好幾天,我說我不想死,直到最後,媽媽騙我說:「人生不死」聽來好有道理,有點像成語,於是我就相信而不哭了。之後又被一件事所迷惑。為什麼我有思想?為什麼他也有他的思想?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他又會是怎樣?為什麼我不是他,他不是我?為什麼我會在這,他會在那?我看著幼稚園裡的同學,越想越害怕,這世界好可怕,好讓人不解。若有一天我死了,我的思想呢?還在嗎?於是我又以恐懼的心情過日子。很不解。我很累,很沒有自己,直到我認識到了修道這條路,原來只是為了要找回迷失的自己。
而我們經過了多少世的轉世輪迴,一直都沒有學懂及認清自己,是不是因為不再記得過去的緣故?我媽曾經到過地獄遊歷,我問他是不是真的有孟婆湯,她說她沒有注意到這個,但我看了楊善生的地獄遊記,似乎有這麼一段。我為什麼要喝下那一杯湯?
父母是我的學佛的啟蒙者。家裡有佛壇,有念佛,但以我現在的認知,那似乎不算是佛教。我的家傳法門,應該是類似台灣的鸞門,扶乩一脈。算是道教吧。沒辦法,父母都是不讀書不識字的人,不懂分別。之所以會進入佛門道門,也許是因緣吧。
原來是個天主教的家族,在一次因緣下,觀世音菩薩竟然親臨。全身白衣,我媽還很高興的叫:「聖母瑪莉亞」當時我媽不懂通靈,可見是菩薩特意現身。之後我媽被菩薩開靈,而通鬼神。那日之後,菩薩就一直教導我媽靜坐。說實話,我們這裡哪有師父可找,哪有老師可教?多虧了菩薩的耐心指點。這是我家傳的開始,老師?哪有老師,不就是菩薩嗎?說出來恐怕要被當作神經病,這算什麼師承?
從小我看著媽媽在神壇前幫人問事、畫符、灑水、治病,幾乎當作是神。現在才發現,其實那根本不是多麼嚴重的事。為什麼我一向反對問事收高費?因為真正的仙佛是不會讓你以這賺錢的花費很高,成本全是騙人的,這種事哪需要成本?我們從來不收錢的。就算是隨喜紅包,也不超過一頓飯的錢。結果不是我們賺,是我們賠了香火錢。
我們家窮,但我媽從來沒有介意。有一次有人要來問財求字,我們堅持不肯。但人太心軟就是不對,我媽最後拗不過他,只好答應幫忙問一下。結果菩薩下來,一聽求字!二話不說,拂袖離去。連續好多天不出現,請也請不來,一直在佛壇面前懺悔發誓認罪,菩薩才再次降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