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渣喳日記 #起草小說隨便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晴朗,標本絢麗。走在大街上,陽光性侵皮膚無孔不入的流進去。偏偏家在最頂層的加蓋,想到那裡,至少要穿過四條街。
至少今天下了點小雨,路上的人都沒發現圍牆紅磚沾了泥土濕濕軟軟的,頂端長著偽裝成藤蔓的頭髮。
回家之前要了一杯西西里咖啡外帶,加了一些氣泡,咕嚕咕嚕喝起來,一群動物在脆弱的跳舞那樣理所當然。
天臺築了整片城市的天空,滿得不能再滿,如果有一場大型的蜘蛛織網比賽,亂成一張機械網的卵,裡面是朝九晚五的人類,孵化失敗。鳥巢入住電線杆四平八穩的,築巢下蛋,破殼,光禿禿的皮,羽毛刺出來的樣子很噁心,尖尖的嘴像一道廉價塑膠折射的光,四平八穩,巷內的配件。
今天是星期三。
中午的午餐是鮪魚罐頭攪拌了好幾天,佐前一天便利商店冷麵底剩下的奶醬汁。
夏天放進冰箱還是壞得太快,縮水番茄彩椒拆碎,半熟水煮蛋肢解搗成泥,以上全部放進同一個碗,腹瀉的元兇大概就是它。
該回家了,社區老舊,電燈暗得像菸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恆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眠森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狗寄放店的亞特蘭提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三寒假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渣喳日記 # 嘔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渣喳日記 # 大三暑假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XXX天明亮潔白的辦公室,靠著牆的透明櫃子裡全部擺放著科學與占星的雜誌,有些關於別國報導的報紙則被隨便意堆放在櫃子旁,一看就能明白那是放了很久長灰塵的報紙堆。在辦公桌散亂文件與打開的書本中,一個相框立在凌亂的桌子上,顯得很突兀。 我看著一隻修長的手指翻過書頁,手的主人用女性獨有的嗓音說道:「這個故事怎麼樣?
avatar
化外
2021-06-1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九天要錄下最後一個剛好有人闖進來,趕緊跳回通風管。 「東西拿好。」那是一位穿白衣的研究人員,如果我沒記錯,就是他拿一堆簽名板過來的那位。 「哪時離開?」綠衣的醫療人員邊拿邊說。 「下月,找時間。不想被發現的話。」 眼看卡全被拿走,我沒有惦記著,直到那兩人走離機房,我也沒想去追人,因為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avatar
化外
2021-06-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八天今天太陽西垂,非常適合來玩潛行遊戲,因為大家都在準備下班不是嗎? 大樓內部管線複雜,幸好經過每個房間的通風口都能判斷那是哪裡。 沒辦法,離開前還是需要想辦法拿點日後需要的東西,要是可以離開我可不想留下。 在通風管轉來轉去都找到錯誤的地方,倒是時不時會傳來一些交談聲,顯得不無聊。 「你覺不覺得,最近的
avatar
化外
2021-05-29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avatar
化外
2021-05-21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六天「加入或死。」 一位科學家這麼說。 這是從早上小黑依舊沒回來,我出來觀察卻被軍人押來玻璃完好的大樓裡。 那些人一看到我就說出我的名字,講了一堆誇獎我的話和研究事蹟,之後他們提出條件,但是我不想加入他們閉口不談,他們就讓我考慮四天。 「給我!」小黑搶了我的日記......
avatar
化外
2021-05-17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五天今天我們抵達收容所,軍人正登記分發身分證給我們,輪到我的時候他看著身分證說:「林和?是嗎?」 你看著身分證問我是誰,我是不是該擔心你的眼睛有什麼問題?記得去點綠油精……小女孩提醒我是眼藥水,我非常認同。 我們被分配到一間全新的水泥屋,裡面跟外面一樣是難看的外觀,雖然只是暫時住的地方,但我比起睡這裡寧
avatar
化外
2021-05-11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六...天陽光明媚、驚喜連天…… 我看見小黑拿筆寫了上面的字。 我抽走筆,問他:「你在做什麼?」 「幫你寫日記。我看你很需要有人幫你寫幾篇。」 「嗯……你想寫什麼?」 在下個城市我們遭遇了很多事,強盜、綁架、追殺……
avatar
化外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