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Prada的惡魔 影評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在書店看到它的封面是一隻超大特寫高跟鞋,我本來就是對時尚衣著沒啥概念,就完全沒興趣看。是最近又有人跟我推薦,喔不是,是直接大電視放給我看,反正就是激起我的好奇心啦!回家後分段用Netflix看完了。
所以今天就來聊聊那些我不懂的時尚、我不懂的職場吧!
畢竟是有年紀的電影,逼逼扣的道具跟聽得出來有點時代的歌曲,背景對我來講蠻新奇的。連安海瑟薇本身一開始的穿搭,相較其他人還算明顯稍微老派。正因如此,襯托出Runway這間出版社在當時引領潮流的氣度,反差效果做得不錯。電影中,那些時尚產業的人,真的要對色彩、對比、前衛感等等有一定的敏感度,導演放了很多挑剔衣服的細節,包括米蘭達的超高標準(跟拔橫態度of course)、為了兩條在我看來也沒啥差別的腰帶斤斤計較、同事間會互相比較等等,一方面暗示社會的現實,一方面把安海瑟薇從一個傻懵傻懵的書呆子變成能幹秘書的轉變精采的呈現。我相信現在應該不會有要在十五分鐘內吃到牛排、颱風天硬要搭飛機回家的霸王要求啦,但意思就是,你能為了工作做到怎樣的程度?更何況它是Million girls would die for it的工作,在Runway待一年,你可申請到任何一間出版社,這對社會新鮮人來說,何嘗不是賺進人生第一桶金的超大誘惑?熱血、幹勁,默默地希望我也會是那樣的人。
整部電影分成兩個軸線,一是職場衝一波,二是初衷失衡的糾結。對米蘭達或對小安來講都一樣,前者是人前風光的雜誌總監,但卻無法給女兒們一個普通幸福的家庭。後者好不容易在工作上得心應手,卻面臨失去男友與朋友的危機。兩人的結果也截然不同,但我很高興小安即時明白自己到底在追求甚麼,她不是為了榮譽會踩著競爭對手屍體高攀的人,所以最後勇敢地做出會讓眾女孩們傻眼的決定XDD(我想說的是,逼逼扣平白落水是蠻可憐的啦!)
梅莉史翠普的演技在這片裡真的爆棚耶!完全駕馭了一個高高在上、斬釘截鐵的領導者風範,跟她在《媽媽咪呀》裡那個天然嗨的女人也差太多。一開始看真的會有想把她掐死的衝動,沒辦法,因為是機車上司嘛!另一個吸引我的腳色是奈特。我覺得他的捲髮很有阿拉伯王子的Fu,而且那個膚色跟懂得調情完全是我的菜!欣賞電影的同時,就是要默默看一下鮮肉流口水啦!
我記得推薦我看這部電影的老師說了一句話,她說可能是他們出社會有歷練之後,比較能有共鳴。很難想像五年後的自己也為找工作煩惱時,再來看看《穿著Prada的惡魔》,是哭是笑?
今天的影評就到此結束,推薦大家這部電影,如果你是年屆三十,或許感觸會更豐富,或許她會是幫你解開親情與工作兩為難的契機。祝大家假期愉快!
田小蛇
田小蛇
看電影,寫影評,練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