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對了就對了!泰國拍婚紗一次就上手(婚攝推薦篇)

2019/05/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雖然本身沒有拍過婚紗照,但!沒拍過婚紗照也看過別人拍婚紗照(沒在唬爛的)不知為什麼泰國設計師很多品牌都有一位攝影師男友,而其中又有兩位設計師的男友是婚紗攝影師。
不用感到驚訝,畢竟泰國是個很重視拍照的國家,畢業照是人生沙龍照的巔峰,那對於婚紗照的品質要求就更不用說了!當然是比天高~
現在蠻多人會流行到國外拍婚紗照,或是生活感的 prewedding 照片~我自己蠻推薦來泰國的拍的,第一是因為這樣你就省下了攝影團隊的飛機票跟住宿費,另外!還有誰比當地設計師還懂的取極佳的 location,還有安排最佳的行程。再加上泰國人本身幽默風趣又熱情,不太需要怕尷尬冷場,反正校回去就對了。
以下想要介紹兩位不同風格的婚紗攝影師給有興趣來泰國拍婚紗照的準新人們~

1. Twomonkeyfoto — 抓住瞬間的清新自然

論個人喜好,我自己非常喜歡 Twomonkey toto 的拍照風格,也促成我的同事 Zoe 來到曼谷拍攝 prewedding 照片(詳情請參考:結婚其實可以很好玩!Eye Candle鄧凱元與Pinkoi張宇辰的曼谷婚禮冒險
攝影師 Tum 很會捕捉主角們的表情,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是 Tang & Oum 的婚禮(點擊看完整相簿)。喜歡新人們的自然神情,另外 Tum 會捕捉一些現場的照片,像是男主角小跑步的照片,感受到他的焦急雀躍。
另外也因為 Tum 也很擅長捕捉小物、像是現場佈置,主角們的配花等等。讓照片更豐富,也可以看到婚禮的小細節。
除了婚禮之外,Tum 也很同時有接 prewedding 的案子,我自己參與在其中的一部分是同事 Zoe 與老公 Yuan 來曼谷拍攝的 prewedding。(點擊看完整相簿
嘟嘟車跟摩托車是在 Klong san 市場拍的,有種在拍《宮野蠻王妃》的現場感,新人坐一台車,攝影師與我坐另一台車,兩台嘟車要互相配合,攝影師也要在動態中拍攝,實在是蠻緊張刺激的。
Tum 的女朋友 Fon 除了擔任現場幫手之外,也會提供驚喜,像是因為知道 Zoe 很喜歡長頸鹿,所以特地做了長頸鹿氣球當作道具,讓整體畫面更可愛(新人的手也不會尷尬的不知怎麼襬)
摩托車司機們除了借我們機車之外,也還要充當臨時背景(大哥們都很配合)
另外一個景是 The Jam Factory,這一段已經是下午了,感覺兩人也比較放輕鬆,整個橋段都是自然演出。
漂亮的捧花也是由泰國設計師 summer sunde 前一天製作~
結婚像是跳舞,兩人腳步有進有退~
About Twomonkeyfoto.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g/twomonkeytime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womonkeyfoto
email: [email protected]
  • all photos credit to Twomonkeyfoto

2. You and Me — 經典的黑白純粹

You and Me 的風格是偏向洋派的,這是指婚禮本身再加上 You and Me 的攝影風格。我想這兩者是互相影響而成的,通常新人也會尋找與自己風格相稱的婚攝。
You and Me 是一個團隊,其中我認識的是 Bank,算是我認識的男生中數一數二感性的。Bank 常常會分享最近拍的新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Nada & Yamato(泰國太太與日本先生)(點這裡看完整相簿
Bank 說這一場他邊拍邊哭,因為現在太感人了。雖然我沒有在現場但我卻非常喜歡 Nada & Yamato 的笑容,因為每一張都是他們兩個在微笑或是大笑的照片。
You and Me 其中一個經典就是很擅長用黑白照,但卻可以把現場的感情透過黑白照穿透出來,這點我覺得真的很強。
另外一對我自己聽完也很喜歡的是 Nattida & Darin(泰國太太與外國先生)(點這裡看完整相簿)我印象很深的是 Bank 給我看 Darin 的兒子幫他打領帶的那張,看了覺得很感動。
另外的一個喜歡的原因也是看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兩個家庭結合在一起~
Bank 是從拍攝畢業照、pre-wedding 起家,我問他最喜歡拍哪種,他說一定是婚禮啊!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婚禮的感受是最真實的,也最需要與時間與 moment 賽跑,他自己很享受在那個情緒中!即便拍過很多場,但每次拍還是會很感動。
About You and M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g/youandmediary
Website: http://www.youandmediary.com
email: [email protected]
  • all photos credit to You and Me
Jampa Chang
Jampa Chang
Fall in love with Thailand and Thai design. Trying to stroll in a slow pace in Bangkok but usually walk in the fast spe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